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梁振英下月任中共政协《成报》称是张德江“低智慧”想法

港媒《01》昨日独家报道,现任梁振英已安排下月初,到接受晋升中共政协副职位。接连批评江派“乱港四人帮”的港媒《成报》则指,“骤耳听来已知机会极低”,“唯一有此如此低智慧的想法,相信只有‘国妖’张德江而已”。

《香港01》昨日引述消息称,北京突然加快让梁振英晋身中共政协副主席职位,最快在下月中共“两会”揭盅;事件最不寻常之处,是在相关安排下,梁振英将同时兼任特首与中共领导人,属破格之举。报道引述接近北京人士消息,知悉今个月底中央就港澳工作有重要事情公布,未知是否与事件有关。

另外,今日亦有其他亲中报引述“消息”指,有关安排仍要先在本月底的中共政协会例会上通过,“因此不能说已有决定”。《南华早报》报道指,中共政协常委会例会将在2月27日及28日举行。

从去年8月底开始,接连指控梁振英、中联办等人为“乱港四人帮”的《成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对传闻存疑,并指事件可能是张德江设局对抗“中央核心”,

文章指出,下届特首和中共政协副主席之位,“已成张德江的救命稻草,只要由同一阵线的人当上,所谓‘朝中有人好做官’。希望再过5年或10年,都继续依仗北京、广东、香港及深圳恶黑政治势力联成一线,还有香港财团的‘自愿进贡’,与中央核心抗衡。”

文章又指,消息“骤耳听来已知机会极低,梁振英已是‘丧家犬’,被中央核心离弃,怎会把秽物放身边呢!况且,在‘一国两制’下,特首同时兼任中共领导人属史无前例,中央核心岂会为了在香港人人得而诛之的梁振英而作此特殊安排”。文章最后强调,“唯一有此如此低智慧的想法,相信只有‘国妖’张德江而已,他以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之名,总是要‘另搞特殊’,无看齐意识,无政治规矩。”

在香港的敏感期,引述所谓来自北京未经证实的消息屡见不鲜。2014年占中期间、曾公开多次建议梁振英辞职的自由党成员田北俊今早出席电台节目时亦质疑,传闻指梁振英同时出任特首及政协副主席,身份上有冲突,如果有事发生,究竟其应代表中央的身份讲话还是代表香港人。他表示,梁振英出任特首表现差,中央已不认为他适合争取连任,最终被中央“炒鱿鱼”,但现在传闻他会更上一层楼做中共官员,令他有些想不通。

田北俊又质疑,若梁振英一旦当选中共政协副主席,是否意味着下任行政长官上场后,不能调查梁振英涉贪的UGL事件。

不过,香港网媒852评论认为,梁振英就算真的有望升中共政协副主席,但这个位属虚衔职位,并非“中共式法治”之外的保护伞。

分析指出, 2014年6月,先有中共政协副主席衔头苏荣涉贪,被判无期徒刑后,遭褫夺其政治衔头;2015年2月,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被免职,早已被指是“新四人帮”之一(如今正在服刑)。因此,先例证明,中共政协副主席这名衔不能成为当前“中共式法治”之外的保护伞。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梁振英下月任中共政协《成报》称是张德江“低智慧”想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