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高智晟新书选登之二十:中共开会军队受罪

高智晟律师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的纽约发布会于8月2日在法拉盛举行。高律师女儿耿格接受媒体采访。(林丹/大纪元)

高智晟律师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的纽约发布会于8月2日在法拉盛举行。高律师女儿耿格接受媒体采访。(林丹/大纪元)

(编者按:大纪元获高律师家人授权,节选刊登高智晟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的部分内容。这本书首次完整披露了高律师在整个十年被非法关押期间经历的酷刑、牢狱生活、军营的暴虐、最高层的胆小如鼠等鲜为人知的内幕。高智晟律师承受了地狱般的折磨仍未屈服,他活着走出了监狱,并看清了的邪恶、虚弱、腐烂和崩亡。)

军队的危机意识、安全警示教育已到了变态的地步。喋喋不休地告诉官兵,国内外磨刀霍霍,不愿意看见民过上富有幸福的生活,每时每刻都想扰乱人们已有的幸福生活,而军队肩负的就是保卫人民这种既有的幸福的使命。武警士兵起床后要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时刻牢记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牢记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而所有的开会、学习教育的开头,都必须念颂这句话。要求每个官兵都铭记“两眼一闭(指上床睡觉)提高警惕,两眼一睁(指起床)警惕到熄灯”。

作为冷峻的旁观者,我发现中共统治集团的安全心理直在占领者之下,我常称他们为占领者。据士兵讲,从2007年起,每年10月份的诺贝尔和平奖公布日前三天,北京、两地的武警部队全部进入二级战备,所有的官兵吃住在车上,枕戈待旦准备应对国内外敌对势力的破坏,不是亲耳听到那战备的亲历者的讲述,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每个敏感日必然战备,草木皆兵,动辄大惊失色、惶惶然若失家狗。

他们士兵中也有些明白人,五中队两个大士兵曾提到,政府官员别看他们满嘴仁义道德,其实他们在中国人民心目中是什么,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说他们开一次“两会”,要动员几十万大军保护,要布置数道防线,驻京、津、唐地区的所有部队包括解放军,全部进入二级战备,武警士兵戏称“中共开会,军队受罪。”说最荒唐的是共产党开一次重要的会议,要投入的军队人数会超过百万,说几千人开会,在自己的国土上一个政党开个会,会有一百四五十万军队战备执勤。我告诉他们,这一点都不荒唐,这是最真实的国情,倒是我问他们:“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这一百几十万大军准备对付谁?”他们笑而不答。

许多士兵都讲过每年的“六.四”战备的具体处置,说一到6月3日白天,会从各部队抽调大批官兵着便装分片包责执勤,对北京街头出现的通体着白色服装或通体为黑色服装的人要重点盯踪,如果上述著通体白色或通体黑色服装者有朝天安门方向行进的则须立即逐级向上报告,若到了天安门广场附近而且目的地已明确的,如果是中国人的就进行盘问,必要时断然处置,若是外国人,当报由公安部决定。

而从6月初开始,就会派出大批秘密警察及便衣士兵,分布在较大的蜡烛销售场所进行秘密布控,对于购买蜡烛而形迹可疑者,一直须盯踪至购买者具体的居住所,并在6月3日、4日进行全天候蹲守,如果发现夜里关了电灯而使用蜡烛的,要求与管片民警协同处置,对购买了蜡烛而朝天安门方向行进的,当伺机处置。而各国家机关政府人员,被要求在“六.四”期间不得穿通体白色或通体黑色的服装,更不得穿着上述服装群体聚集,不得在夜里使用蜡烛,而发现居住处周围有在夜里使用蜡烛的,有义务向政府部门报告。说不仅武警及公安人员全员出动,许多政府机关也得抽调人员加入到巡视中去,说京津两市投入到这项“工作”中的人员有几百万,尤其许多社区安保人员也被动员进来,说每到这一阶段,军队及警察部门的领导人是彻夜不敢闭眼。

我与部队“相处”的时间里,每至敏感时,他们的警戒反应已到了变态的地步,那种紧急“拉动”的动静岂止于惊心动魄。有时一小时内会“拉动”数次,喇叭中传来刺耳的呼叫:“某某方向出现X名不明身份人员”,或“某处有不明人员作不明原因的聚集”等,数秒之内,整座楼被各种紧张紧促的声响裹覆。

2010年的“六.四”前夜里有一次紧急的“拉动”,第二天哨兵讲,说因接到武警总部的紧急通知,才夜里“拉动”,紧急传达了海外一个叫陈为民(音)的雕塑家(或是画家,我记不确定)创作了一座天安门大屠杀的微型雕塑来污蔑党和政府,抹黑中国形象,说这是京津地区武警部队的一次联合行动,所有部队进入战备状态而严阵以待。要彻底粉碎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污蔑和颠覆行为。至少有六名哨兵给我讲了这一过程。我问其中一名士兵怎么看待这一过程,他说关键是那些人要把雕塑运到天安门广场去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破坏稳定,我又问他“你算是明真相者吗?”,他张著口不再言语。

大略是同年的9、10月份左右,半夜两三点进行了一次紧急“拉动”,夜深人静里,这种突起的“拉动”动静实在超常得可以,第二天,至少有四个班次的哨兵当成笑话给我讲,说是在北京东直门地铁站口附近路旁一个种花的地方,有人扔了一个爆炸装置发生了爆炸,没有人员伤亡,此事竟惊动了中央军委和胡锦涛,说胡锦涛下令军队、武警必须连夜传达,连夜进行形势警示教育,让全军官兵牢记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牢记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士兵们说那至多算是个治安案件,竟惊骇了中央领导的安全神经,竟然向全国武装力量连夜紧急传达。士兵们最经典的一句话是“他们已经出不起事了,哪怕是一件小事”。

他们笑着给我讲述了2009年的所谓国庆游行,真的,不是在这种特殊经历中的际遇,谁能想到这游行方阵都作假,而且是中央“领导同志”的亲自部署。原来,人们看到的那些“群众方队”里,安排进去为数不少的秘密警察和士兵以防不测,而这种“群众方队”中的人员安排还是秘密进行的。而大学生方队则是公开地安排进去大量的武警官兵,方阵四周外围的三排全是由士兵们对外冒充大学生。有一士兵说大学生们私底下戏称士兵们是狗,是专门被派来看住大学生的狗,而士兵们则反讥大学生们被圈在里面而与猪同命。他笑着说其实狗也罢猪也罢,反正都不是人。#

附:高智晟新书订购链接

https://www.amazon.com/dp/B01JTGUFU0/ (电子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55(精装)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48(平装)

(大纪元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版权归高智晟及其家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高智晟新书选登之二十:中共开会军队受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