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奶价低过矿泉水 青海农民倒奶卖牛


点此看大图片青海牛奶价格一路下跌,价格低过矿泉水,部分奶农为避免更大损失,卖掉奶牛,倾倒部分积压的鲜奶。(网络图片)

中国 西部重要乳品生产地区之一的青海,今年以来一些奶牛养殖主产区,牛奶价格一路走跌,价格低过矿泉水,令养殖户损失惨重。部分奶农为避免更大的损失,甚至卖掉奶牛,倾倒部分积压的鲜奶。


大陆媒体11日报导,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是青海省主要奶源基地。全县4.55万头存栏奶牛99%由奶农分散养殖,每天到奶站卖牛奶的收入,是许多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


但今年以来企业提高收购标准,部分牛奶品质不达标,企业只与部分农户签订收购合同。


奶农韩玉良说:〝去年这个时候奶站收购价格还是每斤一块八,今年只有八毛钱,比矿泉水还便宜。〞


奶农韩玉良家两头奶牛一天能挤55斤奶卖40多元,可光饲料和干草就要吃去70多元,实在养不起了。


奶农冶占海刚刚卖掉了家里的3头奶牛。他说:〝赔钱赔得厉害,原先养奶牛一年挣的一万多元是家庭全部收入,但今年家里已经没有钱买饲料。〞他的好几个邻居都把奶牛卖了。


良教乡兽医站技术员素有秀说:今年牛奶收购价格创5年来最低,114个村3269户奶农家庭日挤奶量有54049公斤,仅有14734公斤被奶站收购,现在约有30%的奶牛被出售或被屠宰。


10月25日,青海湖乳业称,这里散户出产的鲜奶质量不达标,以后不再购买,10月26日,这里积压了三天的7吨鲜奶被倒掉。


青海湟乳食品 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几年前青海奶粉市场上有近一半的份额都来自他们公司,可近几年城市里几乎没有他们产品的踪影了,取而代之的都是进口奶粉,公司积压了很多奶粉,只能暂停收购牛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奶价低过矿泉水 青海农民倒奶卖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