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英飞航管制系统故障 一度限制空域


国家航空交通管制中心一度发生电脑故障,伦敦数以百计航班取消或延误。英国运输大臣称不能接受事件,要求有关单位解释。


英国航空当局一度限制伦敦空域的飞机流量,导致客机升降严重受阻,希思罗机场(Heathrow)超过60航班被取消,盖维克机场(Gatwick)则有降落而没有起飞的航班;但航管组织(Eurocontrol)12日稍早宣布,由于电脑故障,伦敦空域将关闭至格林威治时间19时(下午2时)。


英国国家飞航服务公司(NATS)表示,该公司设在英格兰南部斯万维克(Swanwick)的航管中心出现了技术问题 ,约35分钟后修复。


每日处理逾千航班的希斯罗机场首当其冲,曾经暂停航班升降最少1小时,约400航班延误。虽然,电脑问题已经解决,不过稍早延误以及取消的班次,需要一些时间消化。


报导,负责升降的电脑出现故障。管制中心正调查事故,初步排除是由停电或黑客入侵等引起,又强调伦敦领空在故障期间并非全面关闭。


2002年启用的斯万维克管制中心,2008年曾发生电脑故障,导致逾百航班延误;去年底又发生内部电话线路故障,令英格兰多个主要机场旅客行程受阻。有工程专家表示,管制中心使用的电脑系统 已过时,是不时故障的元凶。◇


来源: 责任编辑:朱涵如



本文标签:, , , ,






via 英飞航管制系统故障 一度限制空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