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亨特-拜登曾帮中航收购美国有军工用途的企业Henniges

据Breitbart新闻网站报道,2015年9月,奥巴马-批准将密歇根州一家战略敏感的制造商Henniges汽车公司出售给一家与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有关的公司,以及一家因与解放军关系密切而被列入观察名单的中国军事承包商。亨特-拜登的股权基金得到了政府的支持,而承包商“中国航空集团”(AVIC,简称中航)则需要得到美国投资委员会(CIFIUS)的特别批准,因为Henniges生产的技术具有潜在的军事用途。

据Breitbart新闻网站报道,2015年9月,奥巴马-拜登政府批准将密歇根州一家战略敏感的制造商Henniges汽车公司出售给一家与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有关的公司,以及一家因与解放军关系密切而被列入美国观察名单的中国军事承包商。亨特-拜登的股权基金得到了中共政府的支持,而中国承包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简称中航)则需要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IFIUS)的特别批准,因为Henniges生产的技术具有潜在的军事用途。

自1993年以来,中航已经五次被美国制裁,而被列入观察名单——这发生在他们与亨特-拜登的华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HR,简称渤海华美)共同购买Henniges之前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鉴于Henniges在美国拥有众多设施,而这些设施目前由一家中共军方幌子公司控制,CIFIUS批准这笔交易的事实令人震惊。

渤海华美的内部文件确切地显示了中共军方承包商是如何通过空壳公司来掩饰其所有权,并与副总统的儿子成立合资公司,以促进中国对一家美国军民两用技术供应商的收购。其他文件显示,亨特-拜登的中国支持的企业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收购前一个月,就向时任国务卿约翰-克里的女儿瓦妮莎-克里(Vanessa Kerry)控制的公司输送了资金。当时,克里国务卿在奥巴马-拜登的CFIUS委员会中起到了主导作用。

当中航工业收购位于密歇根州的制造商Henniges Automotive的消息传来时,拜登的同僚们纷纷庆祝,称这一交易是对未来中国收购的“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

“恭喜!!!!。又是概念验证。”2015年9月15日,德文-阿彻的这样写道:“这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尽快给鲍卡斯大使(美国驻华大使Max Baucus)写封信吧,阿奇(显然是亨特合伙人戴文-阿彻的昵称)。”

库尼的邮件(及其附件)揭示了拜登领导的名为“渤海华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中国合资企业如何将收购Henniges——他们将其代号为“汉森项目”,视为渤海华美未来“跨境”投资的典范。

交易完成后不久,阿彻就着手起草一封给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Max Baucus)的信(他恰好是拜登家族的老朋友)。阿彻的信是邀请鲍卡斯大使与包括渤海华美的国有“战略伙伴”和投资者在内的尊贵客人一起参加交易的庆祝宴会。

“我写信邀请您参加一个跨国宴会,以庆祝我们收购Henniges汽车公司。本月初,我们与战略合作伙伴中航工业共同完成了这笔交易,交易金额为6亿美元。我还附上了一篇关于此次交易的新闻文章。

 

这一里程碑标志着我们在美国的首次收购。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中航工业和中国石化,以及我们的投资者,包括中国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都将出席会议。我们希望在今天的宏观环境下,讨论中国企业跨境投资的机遇和挑战。我们的团队成员还邀请了贵公司的经济顾问——Jonathan Fritz在研讨会上发言。”

阿彻列出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者–特别是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都是国有实体,其高管/官员与渤海华美一起,显然是要庆祝拿下了Henniges。

亨特-拜登的中国商业伙伴当然也很高兴。一份渤海华美的内部文件用英文和中文写道:“我们对汉森项目团队的毅力、奉献和智慧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共同将渤海华美跨境投资平台的第一个雏形——推向了现实。”

罗纳德-里根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际经济事务前高级主任罗杰-罗宾逊说:“美国政府多年来一直知道中航一直在帮助中国的军事和援助美国的敌人,因此过去曾受到制裁。”

中航与中国军工联合体的众所周知的长期关系,使得奥巴马-拜登政府的批准“更加令人好奇”。“这绝不是一家良性的中国企业,”罗宾逊说。

但是渤海华美和中航工业的“汉森计划”帮助它洗白了。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jenreport



via 亨特-拜登曾帮中航收购美国有军工用途的企业Hennig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