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美大选最后冲刺 川普走遍全国造势 拜登躲家里

作者: 法广中文网


总统进入最后时刻,一个奇特的画面是,两位,一位从一个城市奔向另一个城市,以近乎疯狂的节奏发起攻势,另一位几乎居家不动;一位所到之处支持者人众,另一位场面冷冷清清。前者是特朗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后者是,法新社认为,在冲刺时刻,两人选择了完全相反的战略。

周一在亚利桑那州连续举行两场竞选大会后,白宫主人周二飞向了宾夕法尼亚。然而,连着两天,民意看好的前总统奥巴马的副手拜登日程表上没有记载任何公众活动。

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称:“事情变化得非常快”,任凭民调不利,称民调正在变得对他越来越有利,而他的对手拜登正在“内爆”。讥讽说:“乔.拜登今天还藏在他家”。

不过,对共和党人竞选大会不凑巧的是,第一夫人梅拉妮.川普参与竞选大会的计划因“咳嗽”被取消,梅拉妮出席宾夕法尼亚造势大会,本应是第一夫人一年多来第一次在竞选大会公开露面。

在周四最后一场决定性之前,川普进一步强化了对对手品行是否正直的攻击。法新社报道称,担心只做一届总统的川普,他的音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挑衅性。

川普在福克斯新闻台指责拜登试图掩盖其子亨特.拜登涉嫌贪腐:“这是一件巨大的贪腐案!”特朗普认为司法部长巴尔应该立即启动司法调查。

几个星期以来,在缺少细节支持的背景下,共和党总统川普严厉谴责拜登一家是“罪恶团伙”。他攻击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和在中国涉足丑闻,而彼刻,正好是2009-2017拜登担任奥巴马的副总统时期。

在如此紧张对峙的背景下,最后一场在两位七十多岁高龄的总统候选人之间举行的面对面电视辩论预示将是十分尖锐和敌对。第一次电视辩论几乎是在混沌的场面下举行的,川普和拜登互相攻击不停。

为了避免出现第一次电视辩论的混战局面,组织者决定在一位候选人发言时把另一位的话筒切断。特朗普就此表示,“什么事发生我将从容应对,但这是不公正的!”

比起第一次电视辩论,川普会改变论战的战略吗?第一次辩论时,他不断地打断对手民主党人的话语。特朗普称:“有人建议应该让拜登说话,他说着说着自己就失去了话头”。几个月以来,川普试图把77岁的对手描绘成是一位年老昏花不明白自己怎么突然站在这里,已经失去了主要的思辨能力的耄耋老人。

如同2016年一样,川普自认不是华盛顿精英圈的候选人,他是在为美国人民斗争,远离阴谋重重的华盛顿。他称:“我的对手是民主党,是谎言媒体群体,现在,我在与技术统治集团斗争。”

川普讲话不久,美国司法部与11个州其中大部分是共和党人领导的州,联合向位于华盛顿的联邦法院控诉谷歌破坏了公平竞争法则,要求对美国高技术集团的内部结构进行变革。

记者追问川普如何看众多的民调对他都很不利一事,美国总统显得很自信,他让诸位看看他动员大规模人群的能力,当他的车队经过美国各地时,总有人群在欢呼。即将重返重点州佛罗里达的特朗普说:“我们从来也没有看到在一个政治集会上,有这么多的人群有这么多的爱情。”

美国多州提前投票是今年引起特别注意的地方,参加提前投票的人数打破了记录,选民在票站排起长长的队伍。大约3000万美国人已经通过邮寄或亲自投票完成了选举,根据一家独立组织Elections Project评估,这可能相当于五分之一的票数。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via 美大选最后冲刺 川普走遍全国造势 拜登躲家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