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两处提及习近平 全文:关于认定更多的中国宣传机构为外国使团

过去10年来,特别是在总书记内,中国国家支持的宣传机构实行了更严厉的控制,同时试图假以独立新闻机构之名。总书记习近平本人曾表示,“党的舆论媒体……都要体现党的意志……维护党中央权威……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世界的自由媒体都以事实为本,而中华人民的媒体却受制于。今天,通过这些认定措施,公开指明这一事实。

关于认定更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宣传机构为使团

美国

发言人办公室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2020年10月21日

发言人摩根·奥特葛斯(Morgan Ortagus)的声明

过去10年来,特别是在总书记习近平任期内,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国家支持的宣传机构实行了更严厉的控制,同时试图假以独立新闻机构之名。总书记习近平本人曾表示,“党的新闻舆论媒体……都要体现党的意志……维护党中央权威……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世界的自由媒体都以事实为本,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媒体却受制于中国共产党。今天,美国通过这些认定措施,公开指明这一事实。

根据《外国使团法》(Foreign Missions Act)的授权,美国国务院今天发布新的决定,认定一财全球、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北京周报和经济日报驻美国的机构为外国使团。根据《外国使团法》,上述6个实体都符合对外国使团的界定,即它们由一个外国“实质所有或有效控制”。此次涉及的实体都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有效控制。

认定这些实体的决定不对这些机构可在美国发表的内容施加任何限制。这仅仅是认清它们的本质——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控制的宣传机构。这是继2月18日认定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美国海天发展公司,以及6月22日认定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后采取的行动。

被认定为外国使团的实体必须遵守提高涉及它们所相关的政府在美国的媒体活动透明度的特定规定。我们的目的是保护美国的新闻自由,并确保美国人民知道他们的新闻来源是自由媒体还是一个恶意的外国政府。透明度对于那些珍视事实的人没有威胁性。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美国大使馆



via 两处提及习近平 全文:关于认定更多的中国宣传机构为外国使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