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男喝醉后自杀 法官判送他回家朋友赔偿

男子送朋友回家,反而被罚款。(图/翻摄自澎湃新闻,下同)

2018年喝醉后,由朋友载回住处附近离开,之后打电话给妻子后在路边大陆法院认为,该朋友未尽到安全护送的义务,判其赔偿7万元(约30.1万元)。

根据报导,死者李某岑生前和李某鸿是客户兼朋友,2018年5月某天李某岑约了3人一起吃饭喝酒,当晚李某鸿没喝酒因此开车送李某岑回原住处附近,两人路上还持续对话。

李某鸿18日受访时表示,当天两度询问李某岑住处位置,经确认才送到附近后离开,对方当时意识清醒,下车后还说自己可以走,不用打电话叫老婆下来,并且挥手,他这才离去。

d5215047.jpg

但李某岑当晚打给妻子后,拒绝透露所在位置,并在街边用链条,家属出具文件显示,由于喝醉酒和颈部长时间受压,构成李某岑死亡同等因果关系。法院一、二审判决书显示,法院认为李某鸿未尽责任,没有及时通知家属导致李某岑死亡,需要负担5%的责任。

李某岑妻子表示,丈夫是喝醉了才会这样,“护送就要把他送到家里人手边,是不是”。而李某鸿也无奈表示,当天吃饭时还藏酒,他的自杀行为不是酒醉也可能做到,“我觉得最冤的就是,因为我送了他,反而我要承担责任,我也付了照看责任阿”。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ETtoday新闻云



via 男喝醉后自杀 法官判送他回家朋友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