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习南下强调“不可妄动” 分析:怕军队冒进酿祸

南巡视察潮州海军陆战队基地,特别强调“党的绝对领导”,就是担心第一线忍不住美军挑衅,贸然开第一枪,将会使中共陷入不得不开战的窘境。

近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南下进行视察,并前往潮州海军陆战队基地,学者分析,在美中关系对峙不断升高时,习南下特别强调“党的绝对领导”,是担心贸然开第一枪,将会使中共陷入不得不开战的窘境。

而在同一时间,中华民国总统至乐山雷达站视导,释放出美方技术人员现身照片,分析认为,蔡英文想要释放的信息是“美军就在这里”,提醒中共勿轻举妄动。

美中关系持续紧张,10月9日美军伯克级飞弹驱逐舰麦凯恩号(DDG-56)在西沙群岛进行小艇作战演习,这是美军首次在中共单方面声称的中国领海内进行区域演习。如今美军里根号又不寻常航向东沙,习近平突结束南巡急返北京,引发外界联想。

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表示,以麦凯恩号在西沙群岛进行小艇作战演习动作来看,“这就是夺岛演习”,具有高度挑衅的意味。

一旦涉及到夺岛演习,就是进入两方海军陆战队互相拼搏的概念,林廷辉说,若其中一方海军陆战队没有足够能量,就无法防御,因此习近平在面对美军不断主动寻求对抗之下,必须开始备战。

对于这次南下潮州视察的主要用意,就是向中共军方宣示,一切都必须由党中央说了算。林廷辉说,中共不断侵扰周边国家,但是面临美国的不断进逼,中共就瞬间从攻势方,变成防御方,习特别强调“党的绝对领导”,就是担心第一线共军忍不住美军挑衅,贸然开第一枪,将会使中共陷入不得不开战的窘境。

重申“以党领军”不可妄动

当美军在西沙群岛进行演习时,照理说中共军队应该要做出适时的回应,甚至是回击,但是却一动也不动。

林廷辉分析,这就是党中央的意思,也是中央军委会下的令。尤其习近平此次视察,身边带着中央军委会副主席许其亮、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到潮州中共海军战队总部,习近平透过这样的方式释放出信息,“所有共军是否动第一枪,做出任何回击强制措施,都必须由中央军委会决定,由党中央来领导。”

简而言之,就是对第一线中共军队作战部队耳提面命,“你们不要轻举妄动,全部都由我来做决定。”

忧将领急立战功让美军师出有名

会有这担忧,主要在于目前中共对外采取战狼式外交,对外皆表现强硬态度。他分析,若从军方来看,为了求表现、甚至揣摩上意,有些共军将领,甚至会想冒进通过小规模冲突来获得战功,而非考量到整体战略问题,也是习所担忧的。

况且中共军队是否真能作战还有待商榷,这些急立战功的共军将领,并不会思考到整体战略问题,若因此开了第一枪,势必动摇到整个中共对外关系。为了杜绝这样的可能性,习近平才会不断强调必须以党中央为准,全部都听令中央军委会拍板定案才能够有任何动作。

林廷辉举出,从今年初中共)开始传出,无论是动用军方盖方仓医院,运送物资,还是对外新闻稿开头一率是“中央军委会同意……下令等”,就是落实党中央指导一切的政策。

尤其中共内部认为,美国现在极尽挑衅,是挖陷阱给中共军队跳,若是共军忍不住开第一枪,刚好给美军有借口介入台海、南海事务的最佳理由。

如果共军开了第一枪。他分析,一旦引发海战,中印边界绝对会战争,所以这不只是军事问题,而是整个区域的连动关系。尤其19大即将招开,两年后20大涉及到的接班问题,每一个部分都是环环相扣。

随后习近平迅速结束“南巡”,取消后面广州、珠海两个行程,而直接返回北京,林廷辉认为,“这跟台海、南海局势有高度相关”,由此可以看出习近平很紧张,压力非常大。

蔡乐山视察提醒共军勿草率行事

不过在同一时间,蔡英文去乐山雷达站视导“空军侦搜预警中心”及“空军防空连”,还放出来美军的照片,美方技术人员现身空军雷达站,引发外界关注。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0月13日前往海乐山雷达站视导,影片中有美方技术人员(照片后方男子)现身。台空军晚间表示,此人员为美方依约派遣的技术代表,任务为维护站内雷达系统,呼吁各界勿臆测。

林廷辉透露,过去中共在对外冲突,进行小型战争时有个特点,首先会先确认美军不会驰援之下才会动手,若美军会协防,中共顶多是制造紧张,但一定不会动手。

现在蔡英文到乐山视察,对外释放出“美军就在这个地方”,若是中共未来想要以飞弹率先攻击乐山雷达基地,他强调,这摧毁的不单是中华民国国军,更将造成美军的伤亡。

“如果造成美军伤亡,难道美军不会介入还击吗?”林廷辉表示,蔡英文此举就是“提醒”中共不要轻举妄动。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习南下强调“不可妄动” 分析:怕军队冒进酿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