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粮食危机隐忧下 内蒙发生两起火灾 大片农作物被烧

10月20日,发生两起,至少上百亩地过火被烧。(视频截图)

今年大半个中国遭遇洪灾,习近平下令禁止食物浪费,引发各界担忧恐爆危机。在此情况下,近日,中国又接连发生受损的灾情。昨日(10月20日)傍晚,古发生两灾,至少上百亩玉米地过火被烧。

陆媒今日(10月21日)报道,昨日19点29分左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大甲赖村成片玉米地发生火灾。

村民兰女士介绍,她刚从玉米地回来,就发现自家门前的玉米地着火了。周围都是村民种植的玉米,一家挨着一家,火势因大风天气蔓延很快,浓烟滚滚。

她家在此处种植了20多亩玉米,现在正值秋收,玉米还未收割完,就遭遇了大火。“当时火势太大了,一片起火的玉米地距离我家房屋很近,差点就把屋子引着了。”

当地村支部书记表示,据初步统计,已至少有上百亩玉米地被燃烧。当晚22时左右,事发地仍有零散火星,村民们轮流看守,防止大火复燃。

当日16时29分左右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什八太村也发生了火灾。

官方表示,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周前,10月13日夜间至14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同江、哈尔滨、大庆、肇庆、绥满、肇州等多地降下大雪,气温剧降至零度以下。

发布的视频显示,大雪把已经成熟的水稻都压趴在田里,农民们欲哭无泪。但具体受损情况,未见官方报道。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via 粮食危机隐忧下 内蒙发生两起火灾 大片农作物被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