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欧盟望在九月与中国达成保护外国投资协议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左四)与欧洲代表团举行会谈,北京,2013年11月21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左四)与欧洲代表团举行会谈,北京,2013年11月21日 REUTERS/Kim Kyung-Hoon

(来源:法广RFI 作者: 艾娃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欧盟希望最迟在9月与中国达成保护外国的协议,欧盟驻北京大使认为,这是等新状病毒流行结束后,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

北京和布鲁塞尔已经就保护外国进行了七年的,其中多项条款与战中,提出的众多要求一致:尊重知识产权,终止要求的技术转让,以及对中国国有企业的补贴。

法新社指出:去年年底,迫于中美贸易战的压力,中国试图与欧洲拉近关系,重启谈判。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在网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双方认为,这一协议目前比大流行之前更为重要。” “如果及时达成,也就是说在未来几个月内,这项协议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之一。” 他补充说: “这对欧洲和中国的公司将是巨大的积极信号。”

大使称尽管新冠疫情大流行,可双方的谈判代表每月仍举行谈判,并希望在9月之前,也就是在德国举行的年度中欧峰会之前,就协议的范围达成政治共识。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郁白大使说,“我们需要突破。”他呼吁中国“在谈判中,表现出比迄今为止所看到的,更具雄心”。

欧洲国家特别要求中国在补贴国企和进入中国市场的方面,确保在华外国公司的公平竞争条件,大使指出:“现在缺少的是双方间的平等互惠。为确保欧盟与中国之间更紧密的经贸关系,就必须要进行重新平衡。”

郁白认为,只要没有签署投资保护协议,是不能像北京所建议的那样,就欧中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的 。

指出,新冠疫情的教训之一就是欧洲公司需要使自己的供应链多样化。并预言说:“这并不意味着在华的外国公司将离开中国,但可能会寻求在其他地区进行采购。”



via 欧盟望在九月与中国达成保护外国投资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