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白宫审查华为与英国合作 或减少对英军事情报往来

白宫正在审查英国与华为的合作关系(AP/美联社)
正在与华为的合作关系(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5月5日】(凌杉综合报导)外媒报道说,白宫正在审查华为与英国的合作关系,以检视该举对美方造成的影响。知情警告,华为与英国的合作关系可能会损害美英两国的军事与合作。

根据英媒《每日电讯报》周二(5月5日)的报道,六位匿名现任美国和英国官员证实了相关的审查,并指出,英国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可能会对美国与英国长期以来的“特殊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知情者们称,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审查在英国的1万多名美国军事人员,六处军营,数十辆军车,情报行动等是否面临中共间谍风险中,并考虑是否从英国撤走军事项目与情报财产。并指出,如果华为进入英国网络系统,美方情报人员在英国执行任务时的安全将难以保证。

目前尚不清楚该审查是否会对英国在国际“五眼联盟”组织中的情报共享地位造成影响。

2020年初,英国政府允许华为帮助该国建立其5G电信网络,称可以运用在非敏感的网络部分,限制百分比为35%。美国方面认为该举动十分危险,因为华为产品存在的潜在漏洞可能导致中共无阻的进入整个英国网络。

一名前白宫官员表示,该项评估由国家安全委员会牵头,并称美国是认真考虑减少与英国当局的军事情报合作,因为“你无法降低(首相)允许华为参与网络建设而让英国面临的风险”,该人士说,白宫的这一举动是保护自己的情报与人员安全。

报道指出,美国目前在英国服役的高新侦察间谍飞机RC-135被认为是较为敏感的军事设备之一。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白宫审查华为与英国合作 或减少对英军事情报往来



via 白宫审查华为与英国合作 或减少对英军事情报往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