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中国4月份的出口反弹肯定是难以持续下去的”

中国出口四月份增长了3.5%。
四月份增长了3.5%。 网络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阿曼亭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虽然全球经济因新冠处于停滞的状态,但是中国四月份的出口却增长了3.5%。出人意料反弹的原因是,中国的出口贸易在年初遇到困难之后,随后有了部分的追赶。然而,一专门研究的咨询公司DCA-China的经理让-弗朗索瓦·杜福尔(Jean-Fran?ois Dufour)表示,中国4月份的出口反弹肯定是难以持续下去的。

让-弗朗索瓦·杜福尔说:“对于中国4月份出口反弹,首先要相对地来看。因为就今年的前4个月,和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的出口仍然下降了6%。如果我们进一步细看的话,出口的国家都是中国的邻国,也就是说都是东协国家,这是中国出口唯一增长的区域。和中国其他的大客户,中国的出口数字都是在下降的。”

让-弗朗索瓦·杜福尔还说:“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中国4月份的出口反弹是肯定难以持续下去的。中国出口的所有项目都是在收缩的,除了,这不仅包括全世界都在争相订货的口罩,也包括制造口罩用的。中国当局是不可能指望朝着衰退方向前进的的,因此,今天中国当局已经在全力以赴的推动,以便能够经受得住外部需求下降的冲击。”



via “中国4月份的出口反弹肯定是难以持续下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