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特朗普对中国是否遵守贸易协议表观望 两国代表或最快下周会谈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中国副总理刘鹤资料图片
代表副总理刘鹤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弗林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美国周三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将能够在约一到两周后报告中国是否正在履行,此前达成的第一阶段规定的义务。另据彭博社周四报道显示,美中贸易磋商代表最快将在下周就该协议的实施进展举行电话会谈。

在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不断加重之际,有消息指,特朗普现正考虑就中国疫情初期处理问题给予中方惩罚。针对近日流传的美方将通过关税进行这一惩罚的问题,特朗普回答称,不希望谈论这一问题。而就是否对中国兑现双方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感到满意时,特朗普指出,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是否按照要求,执行了增加购买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承诺。他谈到,中国正在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但质疑采购规模是否满足协议中对于美国农产品、制成品、能源和服务的购买承诺。

特朗普说,“我将能够在大约一两周以后报告情况–不仅是农业方面,还与其它许多行业有关。”特朗普续称,“他们知道他们有个协议要履行,希望他们能够履行协议,我们拭目以待。他们或许能履行,或许不能。我们会做出判断。”另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指,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最快会在下周,就美中“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实施进展进行电话会谈。这将是刘鹤和莱特希泽1月在美国华盛顿协议签署后的首个正式会谈。该协议要求美中双方每六个月举行一次会议,因此会谈若下周展开,意味着双方将在疫情下提前履行这一承诺。



via 特朗普对中国是否遵守贸易协议表观望 两国代表或最快下周会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