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星期六

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失去第三个职务(图)

图为傅政华资料图。

中共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后,设在司法部的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下称治国办)领导成员人事变动,傅政华出局。这是近期傅政华被免去的第三个职务。

4月20日,中共司法部官网“部领导介绍”资料显示,司法部长傅政华已卸任党组副书记职务。此前一天(4月19日),中共孙力军落马,引发中共政法系统大地震。

4月21日,在中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会议上,辽宁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傅政华则未出席会议,引发外界关注。4月29日,中共人大常委会议通过免去傅政华的司法部部长职务,任命辽宁省长唐一军为司法部长。

5月5日,中共治国办领导成员调整。唐一军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部长后,同时担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下称治国委)委员兼办公室副主任。

司法部官网更新后显示,中共治国办主任为郭声琨,副主任为陈一新、唐一军。意味着傅政华的副主任职务被撤。

近期,傅政华接连被撤销三个职务,包括司法部党组副书记,司法部长及治国办副主任之职。且适逢孙力军落马,外界对中共政法系统的高层人事大变动倍加关注。

自2003年至2018年,傅政华与孙力军在公安部有近五年的工作交集。

傅政华曾长期在从事刑侦,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由江泽民派系成员、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

当时,傅政华为升官听令于周永康,积极迫害法轮功。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通报显示,傅政华作为北京公安局长,是北京市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负责人,被该组织多次追查通告。

拿下周永康和令计划的过程中,傅政华因“倒戈”而“立功”,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

2013年8月起,傅政华兼任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2月,兼任专门迫害法轮功的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升任正部级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2016年8月,傅政华被免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一职。

傅政华作为替中共实施政治迫害的职业打手,中国大陆发生的数宗被国际广泛关注的人权迫害案例,都有他的影子或由其导演。

有分析认为,傅政华是靠着迫害法轮功而升官的,又跟江派关系很深,习近平用他对付周永康,但他终难获习的信任。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via 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失去第三个职务(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