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

中共把老百姓不当人 火车湖南脱轨 现场视频打脸

郴州客运遇山体滑坡,致多节车厢倾覆。事发前一名向当地派出所多次,但无果。网民上传视频显示,现场有人清理死者遗体。(视频截图)

30日上午11时40分,湖南郴州客运火车遇山体滑坡,致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轨倾覆。事发前一名村民发现铁轨上有塌方体,并向当地派出所多次报警,但无果。

而在发生的初期,大陆多家媒体称, T179次(济南至广州)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受伤的铁路员工及旅客被送医。

此后有网民上传视频,显示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有人清理死亡者尸体。随后有网民上传视频显示:当地老百姓说,事故造成多人死亡。

国火车在湖南脱轨事故后,所有中共媒体都一致报道无人死亡。

我来发一段被当地群众现场拍下的清理死亡者尸体视频,给中共一记响亮的耳光。这也证明了中共把老百姓不当人,就当死的是狗。

几个小时后官媒称,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其中,死者为铁路乘警;轻伤者有5名铁路工作人员。

中共把老百姓不当人 火车湖南脱轨 现场视频打脸

视频:湖南火车脱轨侧翻

列车脱轨前村民已多次报警

列车出事前,村民李先生发现塌方后立即报警。李先生对《新京报》表示,30日11时许,他在铁路旁带着孙女玩耍。随后,李先生感觉到铁轨上的电线在晃动,并看到铁路上一堆塌方体。

据李先生回忆,当看到塌方体把部分铁轨盖住,未带手机的他立刻赶回家,11点29分拨通了第一个报警电话,向派出所反映了滑坡体情况。

(视频截图)

随后,李先生想致电离该路段较近的马田火车站,但从114查找到的火车站电话未能接通。

“后来我就骑摩托车到现场去了,又拨打了110。”李先生说,随后听到列车正在行驶过来。“车子在鸣笛,但还没看到车头。等车头一出来,我就爬到天桥上面的铁网上,把衣服脱掉挥舞(希望司机看到)。”

“那个车一直没刹车,一直冲过来一下子就翻车了,紧接着起火,而且有很大的撞击声。我又报警了,告诉接线员119、120全部过来,出大事了。”李先生说。

随后李先生和现场其他村民开始合力救人。他跑到第二节车厢的位置,发现一名女性伤者手部被重物压住,他和村民用绳子绑住该伤者身体,将她救出。

警方回应

《新京报》报导说,李先生出示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从11时29分至13时31分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其中事发前11时29分、11时34分报警电话显示为呼出状态;事发后的11时40分至13时31分等9次报警电话也显示为呼出状态。还有几次显示“未接”状态。

(视频截图)

就李先生在列车脱轨前已报警的说法,油市镇派出所工作人员称,事发前确实有接到村民报警,报警记录显示对方反映的是“永华村车站出现泥土塌方”。

一名郭姓警察回复称:“接到他们的(村民)电话,我们立即上报了上级领导,联系了铁路工人前往现场。”

网民:报警不出警是普遍现象

村民报警后为什么事故还是发生了呢?上述报导并没有说明。对此,网民议论纷纷:“他们要层层核实,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报警信息为何没有在第一时间传达到火车司机处?”

“多次报警竟没用?”“基层报警不出警是普遍现象。”

“按现在的通信速度,提前报警十分钟也应该够直接联系上当事火车司机了,这中间的问题必须严查,这样大的事故必须要给国家和人民一个交待!这过程中到底是怎样在处置这样紧急情况?”

“赶快找两个临时工,不然所长要跟着遭殃。”

亲历者:刚经历了生死瞬间

有乘客称,事发时刚从厕所出来,幸好没被锁里面;在座位上时一阵晃动车就翻了,被好几个人压在身上;随后有人来救援。

一位现场目击者邱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附近村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破窗解救被困乘客。

“我看到有村民拿着铁锤等农具打破车窗,徒手从侧翻的火车中往外拉人。”邱先生说,被解救出来的乘客中有人头部、腿部受伤流血。

T179次列车于3月29日17时从济南开出,全程23小时,30日4时途径武昌。郴州为其第13站,计划在30日12时16分抵达,该趟列车原本计划在30日16时抵达广州。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心茹综合报导



via 中共把老百姓不当人 火车湖南脱轨 现场视频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