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粮食危机迫在眉睫 网曝官方密令党员屯粮 中国多地爆抢米潮

多地爆抢米潮(网络图片)

”肆虐全球,多国高度警惕,纷纷禁止粮食出口以保本国粮食安全,已经影响中国。日前中国多地爆发抢米潮。当局紧急“辟谣”称“库存充足”,不过网上同期曝光一份官方文件显示当局正在加紧动员“党员干部屯粮”。

据网友在推特发布的视频显示:3月31日,黄石市民疯抢、食用油,有人一次性买走四五桶油、五六袋大米,粮油区的米仓已经见底。沃尔玛超市采取限购措施,凭小票只能购买一袋米。

粮农组织称可能引发
官媒辟谣说粮食充足。
但现在大陆各地民众开始疯狂抢购粮食食用油等生活必须品物品。

3月31日,这是湖北黄石市民疯抢大米、食用油,有人一次性买走四五桶油、五六袋大米,粮油区的米仓已经见底。沃尔玛超市采取限购措施,凭小票只能购买一袋米。 pic.twitter.com/5Uhs1vU6BW

— 于溟 (@YuMing199972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April 1, 2020

湖北省黄冈、宜昌、鄂州等地也出现恐慌性抢购粮油食品的风潮。有网友推特爆料,“湖北省鄂州市,米油面,强制关门不让卖。请高人指点,这说明啥?”该网友也转发了一段来自当地的视频,画面显示,街道上所有的粮油店都关门停售。

推友爆料:湖北省鄂州市,米油面,强制关门不让卖。
请高人指点,这说明啥?

pic.twitter.com/0EUX2t5Pk0

— 成涛漫画 cartoon & comic (@taocomic)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31, 2020

其中鄂州、黄冈等地紧急发布“紧急辟谣”,强调该市的粮油“库存充足”,呼吁民众“千万不要跟风抢购粮油”。

重庆市民中也都流传着粮食要短缺的消息,互相提醒由于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很多国家粮食不出口了,为防万一要多屯一些。

粮食危机迫在眉睫 网曝官方密令党员屯粮 中国多地爆抢米潮

重庆当局4月1日也紧急辟谣称,“总体上来看,重庆的粮油生产正常、储备充足……”

在甘肃省兰州亦出现市民抢购米面现象,并且蔓延到了平凉市。在该省临夏自治州,网传视频显示,3月28日前后,有部分市民扎堆前去超市、粮油店购买米面粮油。

3月29日,临夏自治州网信办微信公众号“临夏发布”紧急发文称,当地米面油市场备货充足,价格平稳,广大市民应理性购买,不必刻意囤积。

但网上传出一份来自临夏州委发布的“对粮食安全作出部署”的加注“秘密”的文件,曝光了相反的信息。

4月1日传出的这份文件显示,“3月17日,临夏州委召开专题会议,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其中提及,州委州政府和各县市要“通过多种渠道千方百计调运储备粮食、牛羊肉、油盐等各类生活物资”,同时要“引导动员群众自觉存粮,确保每户储备3至6个月粮食,以备不时之需”。文件标注日期为2020年3月28日。

内部文件!!甘肃临夏动员党员干部屯粮了!
“引导动员群众自觉存粮,确保每户储备3至6个月粮食,以备不时之需”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sarawei3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ding_ga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yann_3040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RfTx11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pilinianmiego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CanadaKhaleesi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HimalayaSquad
我们爆料革命从去年就开始呼吁了,紧跟爆料革命好好活着!! pic.twitter.com/3U3Fat5YEP

— 哈利HL (@202064hl)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31, 2020

“路德时评”评论指出,这份标明“秘密”的文件,虽然内容写着要“引导群众存粮”,但其实信息仅限于党员干部小圈子内,“党员干部屯粮至少3-6个月”,“这些党员干部觉得自己有,3月底就知道屯粮了”。其实他们提前囤积物资,也是为以后出手高价倒卖。

针对各地抢米面潮,中共官媒纷纷引述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的说法“辟谣”称,中国实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粮食供求“总体宽松,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

不过,有网友留言中揭示了危机:“粮荒快来了,新疆的战备粮都被运到 大陆,有些地区旱灾,还有神的蝗灾在路上,……”“中国粮食不能自给自足,而且是最大的粮食进口国。现在很多国家禁止粮食出口了。中国可能很快遭遇粮荒,回到配给制,所以大家都在囤粮。”

综合媒体报导,自“中共”在中国爆发后,迅速扩散全球,多国纷纷禁止粮食出口以保本国粮食安全。例如,越南宣布自3月24日起将禁止出口大米,越南是仅次于印度和泰国的世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也是中国最大的大米进口国。

世界第二大稻米出口国泰国当前虽并未明确限制大米出口,不过之前传出相关消息,这两个国家大米的价格,仅在一个月内就上涨了10%。

中国的第三大大米进口国巴基斯坦和世界第一大大米出口国印度都遭遇蝗虫灾,预计将严重影响印巴两国今年的粮食产量。

2012年,中国大米进口量超越尼日利亚,成为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占全球大米进口总量的比重超过10%,越南、泰国、巴基斯坦为中国三大大米进口国。

吉尔吉斯斯坦也宣布禁止6个月内出口11种商品,其中包括粮食;哈萨克斯坦禁止出口小麦、胡萝卜等农产品;俄罗斯考虑限制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的出口量;塞尔维亚则已停止葵花籽油等货品出口;马来西亚也相继出台有关粮食出口的限制等。

新浪财经3月27日社论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其中近80%是大豆,高度依赖美国、巴西及阿根廷等国,外界因此判断,中国的粮食危机问题已迫在眉睫。

另外,亿万沙漠蝗虫大军已逼近中国边境,“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又提前入侵中国,中国田地也面临严重威胁。再加上去年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大洪水,北方遭遇旱情,可以说今年粮食收成必受打击。

中共水利部也曾表示,要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粮食收成不容乐观。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via 粮食危机迫在眉睫 网曝官方密令党员屯粮 中国多地爆抢米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