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索赔声音渐起!澳洲参议员:应就疫情向中共追责索赔

澳大利亚南澳自由党参安蒂克(Alex Antic)坚持认为政府应该向中共当局就中共造成的伤害索求赔偿。(Alex Antic脸书)

澳大利亚南澳自由党参议员安蒂克(Alex Antic)已经对中共处理中共病毒(的情况提出了关注,他坚持认为澳洲政府应该向中共当局索求赔偿,让中共为疫情给澳洲经济造成的损失买单。这是迄今澳洲联邦议员针对此事发表的最强烈的表述。

周三,安蒂克说,有证据显示,这场瘟疫于去年11月就在中国被发现,但直到将近两个月后,疫情才被中国(中共)当局公开。

安蒂克认为澳洲政府应该为疫情对澳洲经济造成的损害寻求赔偿。他告诉南澳《广告人报》,中共应该对这场“始于中国武汉一个水产市场”的瘟疫负责,他形容那里是“肮脏、令人作呕的疾病庇护所,笼子里的动物相互堆叠”。

“中国(中共)未能及时报告疫情,在那个区域制造了一个巨大的培养皿,没有给西方国家额外的时间来作出反应。”他说,“失去了几周时间等于失去金钱,更重要的是失去生命。”

“现在就量化疫情造成的损失还为时过早,它会随着事件的发展而变化,但对澳洲经济的损害将会是数千亿甚至数万亿澳元。”

安蒂克表示,这场灾难的真正后果可能需要数年才能确定,但向中共寻求赔偿是各国政府必须探讨的问题。

“中共的不作为不仅仅是违背道德,它很可能违反了国际法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2005年国际卫生条例,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共将有义务赔偿。”

他说,对澳洲来说,提出赔偿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在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传统盟友的支持下,(澳洲)应该向中共施压,要求其为这场灾祸买单。

“现在,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澳洲民众的健康和我们的经济,但从长远来看,澳洲人有正当理由发问,为什么中共不应该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

安蒂克澄清说:“民是勤劳、注重礼仪的人民,但他们生活面对的专制让他们感到失望。”

来源:大纪元记者肖婕澳洲编译报道



via 索赔声音渐起!澳洲参议员:应就疫情向中共追责索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