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响应号召在家隔离 武汉家属怒诉:有什么用?

肺炎病患家属质疑,官方媒讲得很好听,要病人响应在家隔离,但眼见病危了,也根本没有人理。示意图。

“党的号召要我们在家隔离,我们没法隔离,我们干脆都传染上了,家庭能怎么隔离呢?家里租个小还能怎么隔离呢?”武汉一位彭先生对大纪元说,他74岁母亲已经发病9天,当时他响应号召回家隔离,但现在母亲已经了,打了许多电话,根本没有人来收治。

武汉新型冠状中国蔓延,在重大疫区武汉市,大量感染病患在中国新年前后发病,病人家属眼睁睁地看着亲人的生命一分一秒的消逝,得不到收治。

“我妈妈发病已经有9天了,情况不好,呼吸困难。”彭先生说,“初五(1月29日)的时候就发现发烧了,连续吃了两天药,不行我们就带她去看了,我们通过社区医院,要我们登记,我们就登记了,社区医院帮我们检查,然后,要我们到去检查,我们就去三甲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双肺都感染了。”

按照流程走层层上报层层推诿

他说,“党要求要通过层层的报,我们通报都一个星期了,天天反应,到了真正要救护车的时候,没有,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他说各单位都互相推诿,“社会说得蛮好,说是要收治,但是哪里看到人来收治了?我什么电话都打了,市长电话也打了,110打了,也不来,110推到国健委,能打的都打了,互相推诿,没用!就是没人管,谁都不管我们。”

“我网上求救起码有3、4个小时了,我打了市长热线3、4个小时,连一个回复都没有,我不知道该找谁了。”

眼看奄奄一息的母亲,他心急如焚,带母亲到卫生院,“上哪里给你打针哪?我到卫生院去打针,他都不打针,要我带母亲到医院去打针,医院人山人海,要排8个小时,我家老人受得了吗?”

党媒掩盖实情欺骗误导百姓

整整搞了九天,病人和家属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我都想不通,为什么你办社区医院干什么?社区医院又不给人打针,还要从社区医院看起,再到第二个医院,第二个医院只是照个片子,说你是这个病症没错,然后要你去做核酸检测。这不是折腾病人和家属吗?”

“干脆直接往火葬场送算了。这是什么社会!”他气愤地说,“要我们响应号召,等着,就(在家)等着吧!我们是不行了才打电话,要是行了,还打什么电话呢?”

彭先生对于国内媒体不站在百姓立场报导真实,感到相当气愤,“媒体报导天天都说,疫情好得很,媒体报导根本没用,都是欺骗老百姓的。”“它要我们按照流程走,我们也按照流程走了,有什么用呢?你要不信,就让记者实际来采访好了。”

来源:特约记者常春、李毅采访报导



via 响应号召在家隔离 武汉家属怒诉:有什么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