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北京爆41起群集感染武汉肺炎 复兴医院9例

肺情扩散全球,中共仍在掩盖真实。图为示意图。

武汉肺炎迅速蔓延,而且各地出现成批、群集感染现象。仅在首都,至少就有41起群集感染,包括首都医科大学复兴

2月3日,举行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7名台上官员都佩戴了口罩。这是该市疫情控制发布会上,发言人首次集体戴口罩。

北京市副主任贺雄称,北京市相当一部分病例是由聚集性病例引起;截至目前,北京市共发生41起聚集性感染病例,涉及病例120余人。

他称,聚集性疫情一旦发生,将导致社区防控上面临新的形势,是社区防控的重点和难点。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称,复兴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出现聚集性病例,确诊9例。其中医护人员5例,住院患者4例。

除北京外,浙江、山东、海南、天津、陕西等地也出现群集性感染武汉肺炎。

截至2月3日,海南省至少发生12起聚集感染病例。海南省疾控中心专家组副组长陈言称,聚集性疫情主要以家庭成员为主,尤其是年龄大者多见。

2月2日,山东省至少发生60起聚集性疫情,其中49起为家庭聚集性、6起同事间聚集性、5起集体暴露。

同时,浙江市一家企业30人开会,其中11人被确诊为武汉肺炎;天津宝坻区某百货大楼内部出现5例确诊病例;西安市雁翔路百香合酒店曾有400余人聚会,随后2人被确诊;江苏徐州市出现1人传染10人的现象;湖南湘潭市发生2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另外,疫情发源地武汉,早在疫情的爆发不久,就发生一名患者感染14名医护人员的案例。武汉一家三甲公立医院截止1月27日,全医院共有61人疑似感染。

同时,武汉当局在掌握了武汉肺炎“人传人”的情况下:武汉1月19日还举办了一个四万多个家庭参加的“万家宴”;武汉市旅游局1月20日开始发放20万张免费旅游票;湖北省1月21日举行2020年新年团拜会文艺演出等。

媒体人安替曾发帖讥讽道:“这次疫情有些地方官员的表现,已经不像是人类任命的官员,却很像是任命的官员,约谈透露疫情的医生,关押提醒公众有疫情的网民,顶风办万人宴,处处以本区病毒传播效果最大化为最高使命。”

来源:大纪元张顿综合报



via 北京爆41起群集感染武汉肺炎 复兴医院9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