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武汉肺炎》深圳封城!香港计程车大排长龙等接客

宣布封城,管制进出。

中国因应持续恶化,各省市陆续宣布封省、封城,广东省7日晚间也公告,今(8)日起实施车辆管制,同时对所有村社进行100%的「围合封闭式管理」,全面封城防范疫情,消息一出,昨晚间就出现大量计程车前往深圳口岸,等待接送由深圳进入香港的乘客。

综合中媒报导,深圳市政府宣布,2月8日起对市内民众的车辆全面实施管控,在「车辆防疫检查点」进行车辆管制,并对外来车辆祭出「提前申报措施」,民众开车首次通过「车辆防疫检查点」,必须提前至少1天上网登记申报,核准后才能通过。

《深圳新闻网》报导,深圳市政府7日表示,所有社区将进行100%的围合封闭式管理,若有住宅出现确诊病例一律进行14天的「硬隔离」,并组织「监管服务小组」做重点族群追踪,凡是存在与病例密切接触史的人员100%实行集中隔离,住户进出也要量体温等措施。

深圳市8日起开始封城的消息宣布后,根据香港《立场新闻》的画面,在昨晚10点28分之前,深圳口岸就出现大排长龙的计程车,都是要将深圳民众载入香港,长长车龙长达1公里。

不少台湾批踢踢实业坊(PTT)乡民见状,直呼「互相伤害」、「香港完蛋了,什么时候要禁香港?」、「香港人死定了,台湾要快点断航」、「之前反送中时,不是都说不会去香港」、「去香港有比较好吗,同归于尽而已」、「下周变成香港人疯狂涌入台湾」。

相关影音(已获立场新闻授权使用)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武汉肺炎》深圳封城!香港计程车大排长龙等接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