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超级冠状病毒死亡人数接近500 大陆多地封城

来源:良知媒体


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报告指,截至2020年2月3日,超级肺炎492人,确诊人数超2万人。

目前,武汉肺炎疫情已在中国失控蔓延。疫区中心的武汉因医疗资源极度匮乏,太多病患无法确诊和救治,只有等死;其它地区也日趋严重。专家及民间指有超十万的感染人数,远远大于官方统计。

疫情也扩散到27个国家和地区,迄今海外200多例确诊,2例死亡。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台湾、欧洲各国纷纷加紧撤侨,已有62个国家和地区对公民或自中国出境的人士采取暂时性限制措施,并停航或部分停航。

世卫已宣布新冠肺炎(武汉肺炎)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在疫区或进入的民众,应避免出入市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及人多的地方,也不要接触野生和禽畜类动物,禽肉及蛋类要熟食,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以肥皂勤洗手、戴口罩。

武汉肺炎迅速扩大,当局为加强防堵疫情,继杭州4日凌晨宣布封城,江苏南京市、福建福州市、宁波市等多个也陆续宣布封城,令封锁扩蔓延大到27个城市。

南京市4日晚间11点左右发布封城通告,即日起到武汉肺炎疫情结束,「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 期间小区仅保留一个进出口,进出皆须逐车逐人登记、检测体温并配戴口罩, 并由社区干部、居民及志愿者组成专门小组,落实封闭式管理等防控措施。

公告还强调,在近14天内有外省或疫情重点地区旅游史者,必须在第一时间主动通报,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其他措施还包括加强小区消毒、限制公共场所营业时间,暂停各类工程施工等。

另外,中国福建省的省会城市福州市、第二大城宁波市、江苏省徐州市等,4日晚也紧急发布最新禁令,采取小区封闭式管理,限制人员进出及聚会等,至此,中国已有27座城市实施封城严控。

浙江杭州市则在4日早上已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2日内可派1人外出采购物资,一旦有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除了就诊、汇报外,将视情况对所属社区、住宅单位实施「硬隔离」,企业未获批准则不得在9日开工。

河南郑州、山东临沂等同日也先后宣布进行“封闭式管理”,防疫措施则与杭州大同小异。而郑州是富士康替苹果公司代工组装iPhone手机的地点之一,能否如期在10日开工备受瞩目。

依目前态势推估,5日开始仍有许多城市会跟进「封闭式管理」,封城还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中国各地封城时序如下:

1月23日起:湖北省武汉市、鄂州市、仙桃市、枝江市、潜江市、天门市。

1月24日起:湖北省黄冈市、咸宁市、赤壁市、孝感市、黄石市、荆门市、宜昌市、恩施市、当阳市、十堰市。

1月25日起:湖北省随州市。

2月2日起:浙江省市。

2月4日起:浙江省杭州市、乐清市、宁波市;河南省郑州市;山东省临沂市;哈尔滨市;江苏省南京市、徐州市;福建省福州市。







via 超级冠状病毒死亡人数接近500 大陆多地封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