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新加坡提升应对新冠病肺炎警戒级别 引发全城大抢购

新加坡市民抢购物资生活品资料图片
市民抢购物资生活品资料图片 网络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弗林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新加坡周五新增3起新型冠状感染确诊病例,是新加坡人,近期未赴中国或接触确诊病患,因此新加坡政府决定提升“疾病爆发应对系统”等级,从黄色调高到最高第二级的橙色警戒,引发全城市民恐慌,蜂拥到各超市抢购和粮油食品等。

据介绍,新加坡“疾病爆发应对系统”等级有绿色、黄色、橙色与红色的4种警示,依序为最轻微、传播受到控制、容易传播与情况严重。橙色仅在最高级别的红色之下,代表目前严重,疾病容易传播,但在新加坡还没有广泛传播或已受到控制。而17年前非典爆发时,新加坡当时有33人死亡,感染者238例,新加坡当局也曾针对这一疫情发布过橙色警戒。新加坡当天宣布新增3起确诊病例,累计迄今有33起感染确诊病例,其中有2人病危、2人康复出院。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受到新国政府将预警调升至橙色警戒影响,部分位于旁的超市傍晚人潮涌现,大批上班族利用下班时间赶赴超市抢购各种物品,包括速食面、卫生纸与白米等民生用品,让货架上物品一扫而空。部分未能及时购足民生备用品的民众则扼腕不已,直称明天早上待超市营业再来补货。

针对这一现象,新加坡最大的连锁超市职总平价超市周五晚发布声明,并称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虽然部分超市货品傍晚被抢购一空,但超市正在补货,吁请民众保持冷静,不必抢购。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还发布脸书贴文劝请新加坡人无需惊慌,更不必抢购食品和日用品。他并在贴文中表示,新加坡的日常必需品的供应不受影响,这些物品不会陷入供应短缺,国人无需采购囤积。“这么做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对目前的情况毫无帮助。”同样在当天,新加坡最大银行星展银行将该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4%下调至0.9%, 因考虑到疫情影响。对此,星展银行高级家希赫(Irvine Seah)分析指,此次疫情爆发对新加坡经济的影响可能超过2003年非典。他指出,疫情将打击新加坡消费者和商业、冲击旅游业以及地区供应链。



via 新加坡提升应对新冠病肺炎警戒级别 引发全城大抢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