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武汉男子下跪救父 医院门诊一天见五人离世

眼看着不行了,我给下跪求他抢救父亲。”2月3日下午,王先生声音哽咽着对大纪元记者说。他的父亲在武汉协和医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五天后,因无医院接收凄惨

2月3日下午,王先生的父亲(左上图)在武汉协和医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五天后,因无医院收治凄惨离世。(受访人提供)

“父亲眼看着不行了,我给医生下跪求他抢救父亲。”2月3日下午,王先生声音哽咽着对大纪元记者说。他的父亲在武汉协和医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五天后因无医院接收住院治疗凄惨离世。

被确诊也住不上医院

王先生家住市江汉区民族街大董社区,他的父亲今年79岁高龄,于1月20日开始发热咳嗽,他带着父亲先去社区医院打了2针,不见好转,又去了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以下简称红会医院),王先生要求打针消炎,而医生只给开了一点儿消炎药,无奈王先生和父亲只好回家隔离。

过了几天吃药不见效,王先生就亲自去协和医院,每天早上跟着七八百人排队挂号,他说,有人甚至半夜去排队还未能买到号。

经过CT和核梭检测,1月30日,协和医院确诊他的父亲是,双阳性,此时父亲病情已较严重,但医院仍拒收,让去找社区医院,而社区则以上报红会医院申批为由让他们等消息。

“等了一个礼拜都没有结果,就是要我们等着,等着,就是要我们等死。”王先生气愤地说。

协和医院发热门诊每天有大量的患者就诊。(受访人提供)

父亲惨死

在此情况下,王先生和父亲不敢回家,担心传染给家人,只能在医院门诊走廊上待着,而他每天早上去门诊排长队挂号,给父亲打针。

直到2月3日上午,老人出现病危,医院也无人搭理,好不容易熬到下午,当王先生得知四楼抢救室有1人离世倒出一个床位后,他给医生跪下了,一番周折后终于进了抢救室,但为时已晚,当晚,老人就去世了。

王先生的父亲进入抢救室后当晚离世。(提供)

一天5人死亡

王先生说,医院门诊患者很多,有数百人,每天都在增加,3日上午他亲眼看见有3人去世,加上急救室里的1人及他的父亲,王先生当日就看到5人死亡。

“有的是突然倒下,有的是抢救无效,每天我都看到的车来拖人。”王先生说。

“(这个病)很危险,他们虽然把你搞到定点医院去了,但是医院没有床。”王先生说,“像这样危险的病人多,每天走廊里都有几百人,先挂号,再打针。”而家属的防护也都很简单,一个口罩、一副手套,交叉感染的概率非常大。

他说,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好,每天昏昏沉沉,也不清楚是否有被感染。

门诊一名已离世的病人留下的被褥。(受访者提供)

新闻报导做假政府封锁消息

王先生表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才知道,“新闻上说,这个医院有床位,那个医院有床位,全部都是虚假的,不是真实的。”“市长热线电话也打不通,给别的有关部门打电话,也打不通。””

“我们那一条街(民族街)都有四五家感染了,确诊的就有三四例,我父亲是最重的,政府把消息都封了,我们也不知道都有多少。”“从家里往外抬的(死亡)也有,在家里起不来,没有人照顾。”

王先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外界关注武汉,“武汉现在这样的病人成灾啊,大家都觉得不安全,人心惶惶。”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道



via 武汉男子下跪救父 医院门诊一天见五人离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