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讨好中共权贵 林郑伪封关 医护界罢工升级

香港医护界对特首林郑月娥死撑不全面封关极度不满,2月3日发起一连五天的活动,超过2,500名医护人员要求“全面封关、堵截源头”。

新型冠状肺炎自去年12月在爆发后,以惊人速度传播至全球27个及地区。但港府却反常地坚持不全面封关,虽然2月3日在医护人员罢工压力下,挤牙膏式地“伪封关”,再封罗湖、落马洲等四个关口,但仍开通人流往来达六成的港珠澳大桥、机场、深圳湾三大关口。

对于港府迟迟不全面封关,有分析认为,这是要为大佬留后路,不惜将香港变“疫埠”。发起罢工的医护员工阵线愤怒不收货,宣布与医管局谈判破裂,2月4日起升级罢工行动。

深圳湾、港珠澳大桥及机场继续中门大开

香港继1月30日关闭西九龙高铁站等六个关口后,特首林郑月娥2月3日开记者会,再宣布封多四个中港口岸,包括罗湖、落马洲支线、落马洲管制站以及港澳码头,余下深圳湾、港珠澳大桥及机场三个继续运作。

林郑月娥2月3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多封四个中港口岸,包括罗湖。会上,她再次没戴口罩,且未就民间要求呼吁市民戴口罩

香港1月30日凌晨零时暂时关闭西九龙高铁站,不少市民及旅客29日晚赶乘高铁离港,亦有不少从大陆抵港市民及旅客。他们大多赞成封关措施。

她表示不全面封关,是要照顾港人整体利益,又称香港与大陆有紧密联系,一刀切措施有很大影响。她并声称不是因为医护人员罢工压力而封关,更表明医护人员以极端手段威迫政府不会得逞。

被问到政府到现时仍不肯全面限制大陆旅客入境本港,是否要与香港市民作对时,林郑声称“特区政府要照顾香港市民需要和整体公众利益”,一定不会和市民作对,又反问每日有10万人次为本港居民跨境,他们的利益是否可以置之不理,并强调防疫工作无分国籍、种族和旅行证件。

医护界“不收货”2月4日罢工升级

香港医护界2月3日发起一连五天的罢工活动,下午5时在管理局大楼集会,直播观看林郑记者会。每当林郑发言时,现场人士就不断发出怒吼声,并对林郑死撑不全面封关极度不满,要求“全面封关、堵截源头”。

罢工的香港医护人员2月3日晚间在医管局大楼内集会,希望政府聆听他们的诉求及民意,当机立断全面封关。(梁珍/大纪元)

发动罢工的医护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主席余慧明,在林郑记者会后宣布,3日当天有超过2,500名会员参与罢工,至今未见到政府或医管局正面回应他们的诉求。余慧明批评政府只局部封关,剩下的三个关口仍涉及近六成大陆人入境,“看不出她有诚意进行全面封关”。余慧明希望政府聆听诉求及民意,当机立断全面封关。

她重申不是针对大陆人,而是要求限制所有非港人经大陆进入香港,而港人经大陆回港亦要强制隔离。

工会3日晚间与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陞会面,但随后宣布谈判破裂,正式宣布罢工进入第二阶段,并于4日起发动全体会员罢工。参与罢工的会员,早上到七区龙头医院签到。同时,工会4日早上会继续到医管局大楼请愿。

民主党医疗政策发言人黄碧云强烈批评林郑月娥继续假封关,无助阻隔病毒的传播。她重申,非常时期唯有全面封关,才可以阻止病毒在社区爆发,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王永平:林郑制中港矛盾

这次港府在防疫表现上慢半拍,甚至连同为特区的澳门政府,也较港府果断封关。外界对此颇多质疑。

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2月3日接受大纪元专访时指,政府拒绝封关的理由都站不住脚。林郑月娥1月25日在瑞士返港主持记者会时,曾说过抗疫三个原则,第一,在抗疫措施上宜紧不宜松;第二是,以香港人的健康和安全为首要;第三是,政府做事完全没有政治考虑。

王永平表示,但很明显,林郑违反了自己所定的三个原则。首先所谓局部封关其实只不过是将某一些口岸停止运作,对量的减低根本并不足够,对防疫于事无补。

其次,所谓“歧视大陆人”之说,其实是混淆事实,因为我们所希望的是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全世界都有这样的做法,甚至在政府有限的措施当中,都不让湖北人来港,“这样算不算是歧视湖北人呢?”他认为,林郑是在用假理由,却制造了另一次香港与大陆的矛盾。

其三,所谓政治考虑,林郑的做法给人感觉是香港政府更看重中央的看法和大陆人的感受,多于香港利益和香港人的感受。但王永平指,北京也不希望香港变成另一个武汉,因对北京当局完全没有好处。

谈到口罩荒,2003年曾率队参加萨斯(SARS)抗疫的王永平,即使身为前政府高官,也面对买不到口罩的困境。目前用的口罩是家中存底的、2003年买的“旧货”。

他直言相对2003年抗疫,虽然因为隐瞒疫情,港府措手不及,但上下一心,医护人员表现得也相当出色。但这次政府却相当差劣,不听民意,甚至要逼迫医护人员走上罢工对抗之路,他对此感到心痛和失望。

时评员分析林郑及中共的盘算

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林郑迟迟不封关,不是因为无能这么简单的原因,他怀疑林郑是故意令病毒扩散到香港,希望打压香港抗争运动;其二是希望透过这个方式使香港市民受苦的同时,重现2003年萨斯之后,中共“施恩”搞自由行,大陆放大量的移民和旅客来香港这一招,这种双截棍的方式,先打压,再扮救世主来救香港的方式,就是现在共产党的盘算。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轻视共产党对香港人的邪恶,它不是一种过失那么简单,甚至乎我很怀疑,它有这个阴谋去害死很多香港人。”桑普直言。

讨好中共权贵 林郑伪封关 医护界罢工升级

在林郑月娥最新“伪封关”措施公布后,一篇“为何深圳湾、港珠澳大桥、香港机场不封杀中国人?”的网文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

文章指,一、深圳湾是本港直通深圳宝安机场的出口,中国各省份拥有最多航班直通宝安机场,而宝安机场有各种高级私家车服务直通香港及香港机场;二、现时港中车绝大部分都是商用,私人用的车牌全部都是大陆有钱人、大陆高官;确保“领导先走”的惯例,保留大桥有必要性的;三、最后,不封杀中国航班来香港,为了保留直达香港路径之余,而且是可以直接转机直飞海外。

文章称,从保留三个口岸的做法见到,“伟大的特首到底要确保哪个的利益,显然而见”。#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道



via 讨好中共权贵 林郑伪封关 医护界罢工升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