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恐惧疫情真相曝光 中共警方拦路截查手机

迅速传播。图为2020年1月25日一位戴口罩女生正在远眺已经被关闭的紫禁城。

大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已扩散至全国,由于中共隐瞒,网际网路成为民众获得真实资讯的重要渠道。但民间披露疫情、讨论疫情却遭到中共的打压和封杀,甚至路人的手机讯息也遭到警方盘查。

近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路上遭到警方截查,警察检查了该男子在微信群中转发的手机讯息。

警察恐吓道:“你发的这个造成多大影响,你知不知道?”该男子解释说,“这个是真的……”。

但是,警方最终还是将他带到当地公安分局进行调查。

恐惧疫情真相曝光 中共警方拦路截查手机

目前,国际社会对大陆肺炎疫情给予高度关注。但中共当局不仅极力掩盖疫情,对于披露疫情的民众也予以打压。

根据官方消息,2月1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的陈姓民众因在微信群里发布视频,披露东桥社区从武汉回来的一家有人感染新冠肺炎后,被当地警方以所谓“传播涉疫情不实信息”为由拘留。

1月30日,贵州省仁怀市向姓民众因发布新冠肺炎消息被警方拘留3日。他在微信群内发布的消息是,“大家不要出门了哦,双龙村有一个武汉回来的大学生,自己无,与他一起吃饭的两人,昨天发烧40度。”连转发此消息的杨某也被拘留。

(网路图片)

1月27日,在江西省万安县城打工的彭某某在微信群发布一条消息说,“万安县人民医院确诊1例冠状病毒,从武汉回的沙坪,现在在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他被警方拘留5日。

(网路图片)

1月25日,西宁市湟中县海某在微信群发布“西宁市出租车25日起全面停运公告”的信息,被当地警方拘留10日。

此外,据广西警方2月1日公布的消息,网民补某于1月22日在新浪微博发文称:“湖北新型肺炎累计444例,死亡17例,我在四川广安,我这边也已经发现了,目前已经死亡三人”。补某被拘留3日。

大纪元检索发现,上述地区均出现由官方报导出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而且上述提到广西网民补某发布的湖北累计病例及死亡数据与中共新华网报导的数据还是一致的。

恐惧疫情真相曝光 中共警方拦路截查手机

开始蔓延后,最早向社会公开疫情的不是中共等医疗机构,而是8名医生。但是,武汉警方以散布“谣言”为由将这8人进行了查处,引发各方关注。

迫于舆论压力,中共最高法院于1月28日发文,确认8名“传谣者”提前预警的行为客观上有利无害,不应受到任何法律处罚。有评论指,国难当头,中共当局极力打压言论自由,令其公信力丧失殆尽。

恐惧疫情真相曝光 中共警方拦路截查手机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via 恐惧疫情真相曝光 中共警方拦路截查手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