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中共专家上央视称疫情可控 结果自己中招被隔离

作者:

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科主任医师王广发曾在视察后向表示「疫情可防可控」。但1月21日,他向香港有线电视证实,自己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正接受治疗。最新报导指王广发已被隔离。

曾称疫情可控的北大医疗专家王广发也感染武汉肺炎。(视频截图)

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北大呼吸科主任医师王广发曾在视察武汉疫情后向央视表示「疫情可防可控」。但1月21日,他向香港有线电视证实,自己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正接受治疗。最新报导指王广发已被隔离。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21日晚至22日凌晨,天津、重庆、河南、黑龙江、云南、四川等省份纷纷宣布首次确诊新型肺炎疫情。其中湖北黄冈新增12例,包括5例医护人员。

国家卫健委最新表示,新型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然在20日晚大陆首席传染病学家专家钟确认疫情可以人传人之前,中共方面一直隐瞒疫情,医生被禁对外发声。中共专家从开始的指疫情「不会人传人」,到「有限度人传人」,10天前仍称疫情「可防可控」。

1月10日,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北大呼吸科主任医师王广发在视察武汉后,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还称,「病人的病情和整体疫情处于可控状态,大部分患者病情属于轻到中度。」「目前也没有出现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感染情况。」

未想到王广发自己很快中招。首先是网上传出消息称,北大呼吸科的王广发主任,在三镇会诊时已中招。

王广发中招。(网络图)

21日,王广发向香港《有线新闻》证实,自己确诊得了武汉肺炎,目前正接受治疗。并希望大家不会过度关注其个人情况。

21日晚,《中国经营报》从多方了解到,北大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已被隔离。报导称,王广发作为专家组成员,被确认至少已在武汉达8天。

据首都健康发布的消息显示,被指同王广发特征吻合的一名男患者1月8日去武汉出差,1月16日返京,当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

资料显示,王广发于1981年进入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1998年出任北大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并在北京大学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2003年SARS疫情期间,王广发曾担任北大一院SARS的主检医师和专家组组长,全面负责医院的SARS疾病治疗和SARS病房的筹建工作。

王广发一大串的头衔。(网路截图)

消息立刻在网络引发热议,有网友留言:「对那些替中共撒谎的专家,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马上打脸」、「主任等级都得病…..这也太差了」。

有微博网友表示,「北京的会诊专家王广发也被感染,说明情况不容小觑了。专家前往会诊时,肯定已经做好了周全的防护措施。结果还是被感染了,说明病毒的传播能力,远远高出原本的预期。」

医护人员被感染传有年轻医生死亡

早前,在中国首席传染病学家专家在央视上,确认武汉肺炎疫情可以人传人,以及有一名病人传染了14名医护人员,惊醒大陆民众。

之后武汉市公布,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21日晚,卫健委公布湖北黄冈新增1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其中5名为医护人员。

另外,微博认证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的帐户朱毅在微博上披露,一名被感染的年轻医生不幸去世,但没有透露详情。这条微博很快被删除。#

传有年轻医生感染疫情后去世。(微博截图)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义综合报道



via 中共专家上央视称疫情可控 结果自己中招被隔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