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星期六

武汉肺炎未必会发烧咳嗽 增加传染机会

中国大学人民医院今天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临床上有些武汉的患者一开始并没有典型的发烧、咳嗽、乏力症状,而是腹泻、等,这增加了诊断难度和机会。

图为武汉金银潭医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今天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临床上有些武汉肺炎的患者一开始并没有典型的发烧、咳嗽、乏力症状,而是腹泻、头痛等,这增加了诊断难度和传染机会。

人民日报app报导,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研究组24日发布“高度重视非呼吸系统的首发症状—新型性肺炎(2019-nCOV)患者的识别与防护”,提醒及公众,高度警惕以非呼吸系统症状为首发症状的隐形传染源。

根据中国卫健委先前发出的通知,2019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武汉肺炎)的临床表现多为发烧、乏力、干咳,但武大医院迄今已发现多个非典型案例。

其中一个病例为45岁男性,因腹泻3天到消化科门诊就诊,询问病史发现他有武汉肺炎接触史,在进行胸部CT(电脑断层扫描)后,诊断感染了武汉肺炎。

院方表示,这名病患就诊时并无发烧、咳嗽等呼吸系统典型症状,仅以消化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轻度食欲不佳、乏力、精神差、恶心呕吐、腹泻等;以神经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头痛;以心血管系统症状为首发表现:如心慌、胸闷等;以症状为首发表现:如;仅有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

这项结果显示,还需要加强对武汉肺炎发病症状的认识;此外,这类容易到、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就诊,增加了诊断难度,容易造成漏诊或者误诊;患者很容易忽视严重性,进而增加传染的机会。

来源:中央社



via 武汉肺炎未必会发烧咳嗽 增加传染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