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不让出城了!” 武汉肺炎患者激增 培训机构停课有企业停工

她还说,“现在想出门连火车票也买不到,不让出城了。有在医院上班的医生知道这个事情很严重,不是这么简单,哪止一百多例。同济医院已经腾出一栋房子,全部是这种病人。包括同济医院在内的几家医院都有医生、护士都上了呼吸机急救了。他们都感染了,那就是情况很严重了。”

病例持续增加,累计4例死亡。

武汉市冠状病毒大爆发,目前武汉的全部停课,有企业停工,当地民众发现无法购买火车票。医生、护士感染上呼吸机急救。

1月20日凌晨,武汉的卫健委公布18日、19日两日共确诊病例136例。其中男性66例、女性70例,年龄最小25岁,最大80岁。官方发布的患者人数突然暴增。其累计报告的所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总数是198例。

同时深圳19日、北京20日也相继发现感染者。浙江也有5例患者。

此前香港发现疑似武汉肺炎的呼吸道感染病人高达几十名,当时民间就质疑,这个武汉不明肺炎不出省、专门出口到香港。

武汉市民追问8名因披露被查处

当晚,武汉的一位市民李先生告诉大纪元的记者,“武汉的真实情况被政府掩盖了,12月有人在微信圈内发肺炎的帖子,被警方拘捕了。在信息严格管控垄断的环境里,谣言往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这8名被公权力肆意迫害的‘违法人员’,毫无过错,至今政府没有说法。”

大陆媒体报导,1月1日,因发布、转发武汉肺炎不实消息,8人被警方传唤、查处。

武汉出门买不到火车票被禁出城

武汉的一名女大学生告诉,武汉教育机构近日通知全部学校停课,连一些培训机构也全部停课,让大家上街戴

她还获悉,“华南海鲜”组织城管、、工商、卫生部门24小时值班每天24人,女的值白天、男的值晚上,如果有卖活禽的,副市长就地免职。

武汉居民张女士向大纪元介绍,当地有些企业也宣布停工,让大家不要去上班了,该做什么事情,能在家做的就在家做。

她还说,“现在想出门连火车票也买不到,不让出城了。有在医院上班的医生知道这个事情很严重,不是这么简单,哪止一百多例。同济医院已经腾出一栋房子,全部是这种病人。包括同济医院在内的几家医院都有医生、护士都上了呼吸机急救了。他们都感染了,那就是情况很严重了。

武汉肺炎明确会人传人已现整个家庭感染

秦鹏20日在社交媒体上披露武汉朋友传来的信息,“刚刚接到上级开会回来,武汉肺炎防控会议:一、严重程度超过我们想像。二、感染后重症率14%、致死率4%。三、与有相似之处。四、已明确会人传人。五、已发生集聚性,即整个家庭感染。”

20日香港大学新发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在接受财新专访时指出,目前武汉肺炎发展轨迹与当年早期SARS疫情相像,应该引发高度关注。

就目前病例突然增加,他还表示,说明我们在防、控方面存在漏洞,并没有找到和切断感染源。据我了解,现在并没有特效药,一般是支持疗法,严重患者是激素疗法。

张女士对大纪元表示,“其实这就是萨斯吧,我们也叫非典。我们这里非常糟糕,什么都隐瞒。至少让我们老百姓自己保护自己,做一些简单的保护自己的措施,出门戴个口罩,外出回来洗手,少去人多的地方。想想真是太恐怖了,都不敢出门了。”

习近平、李克强20日分别出面就疫情表态称,阻止疫情发展,找出病源。坊间纷纷表示说明现在疫情掩盖不住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道



via “不让出城了!” 武汉肺炎患者激增 培训机构停课有企业停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