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病毒所员工爆中共当局掩盖武汉疫情内幕

武汉金银潭

武汉自去年12月底开始传出,直至1月20日晚上,针对疫情公开讲话后,中央、武汉地方才立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官方对疫情的公布也立即扩散至全国,及至武汉以及附近多个城市封城。然而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个灾难更是一场人祸。

23日,媒体人“龙灿”在脸书账户上发表了一份疑似大陆病毒所员工“孟昕”讲述其同事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并研发检出测试剂的经历,但却因为当局因政治需要,成果被扼杀在摇篮里,导致疫情长时间延误及至大范围扩散的内幕

大纪元搜索显示,孟昕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孟昕同名。孟昕曾在病毒学报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孟昕在帖文中说:“本来他们是拿到一手好牌的,我的同事们几个通宵的努力,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分离了病毒,测完了序列,证实了病原。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研发了检测试剂并发放全国省级,并复核了几十到上百份武汉来的标本,获得了国际同行和世卫组织的一致赞赏和高度肯定。”

孟昕悲叹:“如此好牌还是被打得稀烂稀烂的,因为有政治第一的明确指示,有保密协议的严格要求,不可说不可说,要维稳。于是检测报告进了保险柜,只看到武汉方面连续一周发布的无新增病例,密接人员无人感染,无医务人员感染的消息,都以为是武汉措施得力,把疫情扼杀在摇篮里了,谁知道背后的真相是多人感染,人传人确凿无疑。”

帖文指,最后恐怕是实在压不住了,只好把钟南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请出来揭破部分事实,但“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肯承认有瞒报迟报漏报,不承认超级传播者,不承认英国的疾病模型是对的,不承认武汉医院床位不够”,直到武汉封城。

孟昕还说,他们是1月2日拿到的标本,7日晚上分离病毒成功,8日凌晨拍的电镜,他当天看到电镜照片,整个科室欢欣鼓舞,这是前所未有的速度。但被上级搞得“一塌糊涂,一败涂地”。

他透露:他们19日开了全所大会,会上卫健委主任对疫情的指示是:政治第一,安全第二,科学第三。

“龙灿”则表示,“孟昕的话也隐瞒了更重要的信息,最关键的时间节点是12月27日,当时国家疾控中心还没介入,武汉一个民间机构就已经初步确定是冠状病毒了!那时候开始上报和复核,各方没有任何作为,直到1号才封华南海鲜市场。此后一直等中央的决定,长达20天秘而不宣!”

整个武汉肺炎蔓延过程中,武汉当地疾控中心和御用专家一直声称武汉肺炎不会人传人,后来改口称“有限度人传人”,最后钟南山证实“肯定人传人”。

政法微信公号“长案剑”21日以“谁刻意迟报瞒报谁就是千古罪人”为题发文,文章出来就被们讥讽,回应“就是你们在隐瞒”。不过文章已经被删除,显示“不存在”了。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22日从武汉回来后,悲观地表示,保守估计,此次感染规模最终可能会是SARS的10倍起跳。“我经历过这么多,从没有感到害怕过,大部分可控制,但这次我怕了。”

香港大学联合病毒学研究所副所长朱华晨也表示认同,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力将远远超过当年SARS的规模。

朱华晨指出,以目前的病例资料来看,这个病毒导致的症状差别很大,从症状很轻微甚至隐形到重症患者都有,而SARS总体来说大部分都是重症患者,感染后很快会出现症状,因此这次的武汉肺炎相较于SARS来说,更加难以防控。

来源:大纪元记者凌云报导



via 病毒所员工爆中共当局掩盖武汉疫情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