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传染力比萨斯强” 武汉肺炎爆发 台湾医生示警

他也警告,以毒的特性,通常临床表现会和传染力成呈现反比,目前大陆官方通报中患者重症率约13%,低于当年萨斯(SARS)重症50%来看,这可能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力会斯还要强。

中国大陆武汉肺炎持续扩散,台湾多名提出警告指疫情已经进入有效人传人阶段,传染力会比更强。图为示意图。

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截至21日早上已有武汉、北京、、浙江及广东省等地共确诊219例,4例。台湾多名医生提出警告指疫情已经进入有效人传人阶段,传染力会比萨斯更强。

台疾管署成立疫情指挥中心全面防范武汉肺炎疫情

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0日表示,鉴于中国大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之肺炎疫情尚未平息,且泰国、日本、韩国等邻近国家接连出现自武汉移入确诊个案,研判大陆疫情已有明显社区传播及疫情扩大情形。

疾管署20日宣布成立「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由周志浩署长担任指挥官,统筹整合各部会资源与人力,全力守护国内安全,确保国人健康,并召开跨部会指挥中心会议及专家谘询会议。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指示各部会务必迅速到位并全力协助卫福部防疫,以展现保卫安全的实力与决心,包括落实国际机场、小三通港埠的检疫措施;加强民众之风险沟通与卫教宣导;确保防疫物资整备,以防供应短缺或哄抬之相关假讯息发生,降低民众恐慌;针对医疗院所感染管制预作规划、演练等,减少疫情对国内冲击。

20日专家谘询会议中,针对特殊严重传染性肺炎之通报对象,专家建议扩大为具中国大陆旅游史(不限武汉)且具有肺炎者均列入通报,以加宽监视范围,及早发现疑似病例。另外,于中港澳入境班机上将全面发放「旅游疫情警示?主动健康申报」卫教单张。并请疾管署确认检验量能,协助医疗院所盘点隔离病房,以因应新年返乡人潮。

儿科急症医生吴昌腾在脸书表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确定进入人传人的阶段。大陆也爆出医护人员受感染的情形。他呼吁驻守第一线的急诊医护人员要注意,凡是遇到从大陆返台的病人都要提高警觉。大家的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

他也警告,以传染病毒的特性,通常临床表现会和传染力成呈现反比,目前大陆官方通报中患者重症率约13%,低于当年萨斯(SARS)重症50%来看,这可能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力会比萨斯还要强。

台湾深切治疗部医生陈志金表示,疫情已经「控制不住了」,并指出武汉宣布的198宗确诊人数,这个数字也只是MRC(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MRC全球传染病分析中心)估计的最下限而已。

蔡秀男医生在脸书表示,「纸包不住火,当然,也包不住『病毒』!(武汉肺炎)来势已汹汹,医护严阵以待,往事恐怕要再回味??病毒已出关,过年恐怕难过,关关难过关关要过??」大陆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长钟南山昨晚间首访时表示,种种迹象显示,「肯定有人传人现象」。」

蔡秀男说:「口罩准备好,无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中国武汉肺炎病毒都出国了,果然已经出省……不扩散才奇怪,没隐匿才奇怪,做好自保才好!」

疾管署21日表示,大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之肺炎确诊个案持续增加,指挥中心提醒,自大陆返国入境时,如出现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请主动通报机场或港口检疫人员,接受健康评估;返国14日内出现上述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并依指示配尽速就医,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民众如未据实通报,将可依传染病防治法处理。

来源:大纪元记者钟元台北报道



via “传染力比萨斯强” 武汉肺炎爆发 台湾医生示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