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

武汉现场视频:疫情下 百年商业老街一片冷清

近期,新型爆发,为降低人群交叉感染的概率,往日繁华的武汉江汉路、大道等地一改往日人头攒动的喧闹景象,变得异常冷清。

图为2020年1月18日,一名病人被送入收治类似萨斯感染者的武汉金银潭医院。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爆发,为降低人群交叉感染的概率,往日繁华的武汉江汉路、中山大道等地一改往日人头攒动的喧闹景象,变得异常冷清。

截至1月22号晚上8点,湖北官方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444例,17人

日前,出任中国国家高级别专家组组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教授警告,“这个疾病(武汉肺炎)刚刚开始,处于爬坡阶段”,且在局部发展中是“比较快的”。而出现医务人员感染和感染的情况,“是非常重要的标志”。

钟南山预估,中国新年期间武汉肺炎“得病人数还会有增加”。他说:“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

相关公共卫生部门提醒,民众应该避免出入传统市场、医院等人群聚多的公共场所。

武汉现场视频:疫情下 百年商业老街一片冷清

熟知武汉的朋友都清楚,往日的江汉路、中山大道上都是人如潮涌,摩肩接踵。如今,看武汉网民发出的网络视频显示,路断人稀,冷冷清清,一片萧瑟

武汉市中山大道始建于1906年,是老汉口最重要的商业交通干道。江汉路向西北延伸和中山大道交汇,此地为当年英、法等国租界,马路边上西洋建筑林立,商业氛围浓郁,其步行街全长1600米,是武汉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也是“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这里长年门庭若市,喧嚣热闹,从来都是华中乃至全国的潮流风向标。

疫情下,武汉百年中山大道,江汉路街景一片冷清(视频截图)

武汉理工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余家头校区于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往日的这里也是热闹非凡。视频显示,目前街道上人烟稀少,几乎空无一人。

武汉理工大学街景(视频截图)

前往汉口北的武汉地铁一号交通线的列车上空空荡荡,也是寥寥无几。

武汉地铁的列车上空空荡荡,乘客也是寥寥无几。(视频截图)

在武汉一住宅小区内,为防止人群交叉感染,疫情扩散,警方正在要求关闭一家老年人活动中心的麻将室,并让现场活动人员马上撤离。

武汉一小区,老年活动中心的麻将室(视频截图)

来源:大纪元记者穆清报道



via 武汉现场视频:疫情下 百年商业老街一片冷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