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涉在美发中共负面推文 武汉生返国获刑半年

一名自返回的留学生,因在推特上发了有关的负面帖子而锒铛入狱。美国参议员呼吁中共释放该名学生,并说这就是“极权主义的真面目”。

去年夏天,自美国大学返回中国的学生,因在推特上发布有关中国(中共)政府和 中共国家主席的负面帖子,而被判入狱六个月。

亚洲法律中心(Center for Asian Law)联合主任雅克·德莱尔(Jacques deLisle)接受ABC第五频道(ABC5)访问时说:“他们(中国留学生)在中国境外的行为及所说的话,很可能会对他们产生影响。”

“他们的同学可能会监视他们以及通报给中共当局,或者中共广大的监视系统也会监视及报告他们在推特或其它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文。”

ABC第五频道(ABC5)随机访问一名正在明尼苏达大学就读的中国男留学生,问其是否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并告知该中国学之事。这位受访学生说:“我感到很惊讶。”

根据Axios新闻查阅中共法院2019年11月5日发布的文件,中共公安于2019年7月在武汉市逮捕及拘留了20岁的罗岱庆(Luo Daiqing,音译)。当时,罗同学在明尼苏达大学春季学期结束后返回家乡。

根据该法院文件,2018年9月和10月,罗同学在明尼苏达大学就学期间,使用他的推特账户发布了40多条帖文,批评领导人以及上传“不雅图片”,造成“负面社会影响”。

罗同学最终被以“寻衅滋事罪”于2019年11月被判入狱六个月。根据法院的判决,他被拘留的时间将计入这六个月服刑时间。

这起案件意味着中共政权升级打压行动,试图影响海外的言论自由,并将其在国内打击社交媒体用户的行动延伸到外国。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对于这次的举动,参议员本·萨斯(Ben Sasse)说:“这就是无情且偏执的极权主义的真面目”,并呼吁北京当局释放该名学生。

他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应该立即释放罗岱庆,明尼苏达大学应该给他一份全额奖学金。”

“别忘了中共禁止推特,因此,唯一能看到这些推文的人,是那些监视在美国享受自由的的人。”他写道。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via 涉在美发中共负面推文 武汉生返国获刑半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