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武汉肺炎扩散 中国深圳上海传出疑似病例

明报报导,深圳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个案,有病人正接受检测,其中有消息表示,病人正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隔离

综合外电报导,武汉新型已在中国大陆扩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有两个疑似病例被隔离治疗,市也传出一个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但相关当局拒绝置评。

去年底爆发迄今,邻近地区相继通报多起疑似病例,但中共当局到目前为止,尚未通报任何武汉以外的疑似或确诊病例,引发民众质疑刻意隐匿病情,并讥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只出国不出省,是个爱国病毒」。

香港明报报导,深圳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个案,有病人正接受检测,其中有消息表示,病人正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据报导,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在18日下午4时30分,由一名穿着全套白色防护衣及口罩的职员协助收治一名患者,并将他送往感染病楼的电梯。

报导称,该名患者上楼后,另一名同样穿着保护装备及口罩的职员随即在大楼电梯大厅外,以三角锥和胶带拉起封锁线,将大厅内消毒约5分钟后才解除封锁。

报导并表示,被指是用来隔离武汉相关病人的感染病楼4楼「感染病3科」,门口是护士站,里面约有3至4名全身保护装备的护士当值。

报导引述卫生防护中心回覆称,迄今没有收到国家卫健委的相关通报。中心会继续与国家卫健委及世界卫生组织保持联系,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英文南华早报18日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目前深圳至少有两名疑似病例正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该医院专门从事治疗。

报导引述一名医界人士说,一名武汉肺炎疑似感染者正在上海接受治疗,但没有详细说明。

报导称,经探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均拒绝置评。

来源:中央社



via 武汉肺炎扩散 中国深圳上海传出疑似病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