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

墙内对墙外说:别哭 我的爱人

官媒叫嚣代表十四亿人挺的声明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大陆网民开始以各种方式公开或隐晦地发声,表达对人的支持!

参加2019年8月5日民众抗议的香港年轻人(美联社)

官媒叫嚣代表十四亿人的声明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网民开始以各种方式公开或隐晦地发声,表达对香港青年人的支持!

本月14日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表达强硬立场。这是近日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后,习近平首次开腔。习无视港警暴力,措辞变得更严厉,强调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用三个坚定不移力挺港府与港警,有外界报导以“杀气腾腾”形容,也令人担心这预示着一场血雨腥风即将来临。

本周稍早,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和便衣强攻香港中文大学校园进行疯狂镇压,校园成为战场,大量的这些画面,以及交警街头开车撞人,枪击,逮捕所谓青年“暴徒”的照片与视频,还有装扮成黑衣暴徒的警察,排队上警车的视频,不断在社交平台上传播。

据法广17日报导,与中共官媒叫嚣代表十四亿人挺港警的声明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开始以各种方式公开或隐晦地发声,表达对香港青年人的支持。

一位名叫“陌上晓春”的作者在题为《别哭,我的爱人》的长诗令人感叹,诗中写道:别哭,我的爱人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会不会知道

我不知道能假装多久

我不知道原来我是如此的卑微

听说你散步在漫漫长路上

听说你不是为了你自己

听说你在替我们前行

听说你决心要保持你浪漫的曾经

我喜欢你古老的文化

我喜欢你夺目的繁华

我喜欢你灿烂的文明

我喜欢你承载着的民族之魂

我把你当作我的爱人

我把你捧为我的明珠

我把你看作我的脊梁

我把你寄托成我唯一的希望

感谢你的不屈

感谢你的坚强

感谢你的勇敢

感谢你维护了华夏的尊严

别哭我的爱人

请原谅我的怯懦

请宽恕我的罪恶

请忘记我一直以来的耻辱

别哭我的爱人

我一直与你前行

我一直远远看着你

我一直把我的心放飞在那片天空

另一篇题为《只因是少年!》的网文写道:这几天,只要一打开朋友圈,看到的到处是暴徒的图片,看一眼,心就往下沉一点,沉到海底要窒息的感觉。

吃饭的时候,会想起那个给父母留下遗书的男孩,他现在怎么样了,发呆的时候,会想起那个飘在海上的女孩,何时她能瞑目,早上离开时还好好的,亲爱的孩子晚上能否平安归来?万一被带走了,会不会遭虐待?到底谁是暴徒?暴徒怎么会是这幅样子?是年幼的娃娃?是白发苍苍的奶奶?是怀孕待产的准妈妈?我还看到了一个女孩,那么美丽,那么从容,那么明亮,有个人还写了一句话送给这样的女孩,和这样的男孩。

“想写一首诗,凝视了两秒钟,还是算了,我的文字配不上这样的青春”。

这样的青春,怎么竟是暴徒?在我的印象中,暴徒怎么会出现在这样美好的伟大时代呢?不应该啊。

“纵观中国两千年的历史,可曾听说过学生杀人放火的典故,这是被逼无奈的反抗!大骂学生是暴徒是野蛮,大义何在?“受害的是赤手空拳的学生,他们既无武器,更非军队,而竟受到的攻击”暴徒只能出现在电影《建党伟业》里。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暴徒就像青草一样又从地缝间长出来了呢?就算在这么黑的夜,我好像也听见了他们冒出地面成长的声音。他们是少年。

“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是啊,刘和珍会死去,学生会老去,而少年是死不了的,少年永远在成长。

来源:大纪元



via 墙内对墙外说:别哭 我的爱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