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区议会选举在即 警方继续包围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附近的抗议者,2019年11月20日。
附近的抗议者,2019年11月20日。 REUTERS/Thomas Peter

(法广RFI 作者: 阿曼亭 )

在香港继续包围香港理工大学的背景下,香港预计将于11月24日星期天举行区,以出香港18个的议员,这是香港主权移交后的第六届香港区议会的选举。 根据本台特派香港的记者拉加德,和香港特首都希望选举能够如期举行,当然,这需要香港的暴力活动不会打乱选举的步伐。拉加德指出,不论是对亲民主的一方还是对亲北京的一方,不推迟选举,都是有利的,因为,这样稀少的选举机会是香除了上街抗议以外的少有的可以表达自己意见的机会。

本台特派记者拉加德在香港街头遇到的在信息技术领域工作的陈冠希就认为,香港人会动员起来积极去投票的,香港人有话要说。

穿着衬衫打着领带戴着纸口罩的今年38岁的陈冠希(Nelson Chan)说:“我认为很多民主运动人士都会去投票,因为前去投票是我们为自由而斗争的一种方式。星期天会有很多人的,中国当局说香港人支持,我们将告诉他们这是错误的,完全错误的。”



via 香港区议会选举在即 警方继续包围理工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