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香港周日区选 示威者喊全民投票

中国—香港
路透社

(法广RFI 作者: 法广 )

将于本周日举行,虽然香港反送中运动没有停止、危机也没有解除,但者已经表态这天绝不会破坏而要投票。香港选委会、廉政公署、警务处也纷纷表态要维护和保护这次

一批香港示威民众21日发表“连登共同宣言”,在抗议者集中的网上群组获得正面反应,这份宣言最重要的要求,就是提出“为了光复香港,1124 绝不破坏区选举,一定要亲身投票”。

在香港反送中抗争活动专页上的“抗争日程表”,显示11月24日这天只有两项活动,分别是“光复:全民投票,踢走送中派”,以及“光辉行动,振兴黄色经济”,即到“黄店”(支持反送中的商店)消费。

香港区议会选举将从十八个区选出四百五十二名民选区议员,另有廿七席当然议员,目前十八个区议会有十七个区议会由多数的建制派掌控。

香港选举事务处21日强调,星期日的投票时间为上午7点半至晚上10点半,如果当天有投票站因突发事件无法运作,投票可于一个半小时内恢复,投票站的开放时间会在同一天作相应延长;如果投票站未能于一个半小时内恢复运作,投票会押后至12月1日举行。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说,警方会确保本周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不受干扰,票站安全和选举有秩序进行。 区选投票日将安排警员在票站附近地区作“高姿态”巡逻。



via 香港周日区选 示威者喊全民投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