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抗中共护主权 美防长吁南海各国站出来

国防部长艾斯培19日在菲律宾表示,美国将在执行更多巡逻,呼吁南海各国公开表态,以集体行动对施压。 

艾斯培吁集体行动让中共步正轨

中共对南海的声索,引起东南亚各国不满,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十九日在菲律宾表示,美国将在南海执行更多巡逻任务,藉此告诉中共,美方将维护对于全球贸易至关重要的南海航行自由。他也公开呼吁南海各国表态,以集体行动维护主权,向中共施压。

艾斯培十九日与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会晤后,在马尼拉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过去一年来执行自由航行任务的次数,已超越过去二十多年来的总和。艾斯培呼吁南海周边各国守护主权,让中共步上「正轨」。艾斯培表示,「我们想传达的明确讯息是,我们并非反对中国,而是我们都服膺国际法,而且我们认为中(共)国也应该遵守」。

美国在南海将执行更多自由航行

他重申美国「反对任何国家以胁迫或恐吓,牺牲其他国家而谋求自身国际利益」,「要传达这项讯息,促使步入正轨,采取集体行动是最好的方法」。敦促所有声称拥有南海主权声索国公开表态,向中共施压。

艾斯培此行是前往泰国参加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国防部长扩大会议,席间便曾批评中共在南海的霸凌行径。十八日结束泰国行程抵达马尼拉,接着将前往越南访问。

艾斯培重申美国对「」的承诺

艾斯培与菲国罗伦沙纳会晤时,重申美国对「美菲」的承诺,双方也研议将因应时势变迁修改共同防御内容。一九五二年生效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规定,若菲国国土遭到武装侵犯,美国将给予协助;艾斯培强调,条约涵盖范围包括南海。罗伦沙纳表示,由于美菲共同防御条约对菲国国土的定义较为模糊,菲律宾目前正与美国讨论,如何修改条约。艾斯培也承诺,未来将继续协助菲国提升军备与反恐工作。

对于美军在南海频繁的自由航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十九日稍早批评美国频频「秀肌肉」,一直在南海问题「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意图破坏区域和平。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抗中共护主权 美防长吁南海各国站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