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新华社在脸书放广告 利用世界首富为北京涂脂抹粉

比尔?盖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美国媒体Gizmodo报道,中共最大的国家新闻目前正在脸书上购买广告,其中有播放美国富豪比尔?盖茨谈论中国大陆的视频。该视频广告很好地说明了中共使用在被禁止的脸书在网上传播官方宣传的方式,而世界各地的头条则更多地关注令人震惊的侵犯人权的行为。

该视频广告内容有对比尔?盖茨进行了将近7分钟的采访,涉及公共卫生、教育和技术创新等问题。宣传所想取得的效果是,盖茨都这样谈论中国大陆了,世界其他地区在谈论中国大陆的崛起时也该如此效仿。

盖茨在脸书视频广告中说:“中国大陆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惊人的成功。”……“提高农业生产力,改善健康,与世界上一些顶尖大学建立非常强大的教育体系,现在,不仅在健康方面,而且在气候变化等方面都贡献了对我们有帮助的创新。”

盖茨继续说,中国大陆将能够用“中国大陆的经验教训”来帮助其他国家。盖茨还谈到了盖茨基金会在中国大陆消除结核病和消除方面的工作。

盖茨在视频中说:“现在,我们基金会也参与了扶贫工作,中国大陆的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目标是完全摆脱该国的极端贫困,并有一个专门小组致力于这一工作,跟踪进展情况。”

盖茨还高度评价了中国大陆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政治接触。自1980年以来,经济增长,其中包括大量创新,如今中国大陆已成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经济体。许多国家与中国大陆进行贸易。盖茨说:“许多中国公司都将其产品推向世界。”

该广告的内容是令人震惊的官方宣传,与当今的中国大陆现实形成鲜明的对比。在中国新疆,上百万维吾尔人被关在集中营,而在这个视频中未有提及。也有强迫婚姻的报道,甚至有被分配到维吾尔族家庭的汉族男人,在其丈夫被拘留期间,汉族官员却与维吾尔族妇女在同一张床上睡觉。

与此同时,成了暴力镇压抗议者的场所。自6月以来,北京一直在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者,这些抗议者一直在抗议警察的野蛮行为。就在今天,一份新的报道浮出水面,讲述了一位驻香港领事馆的前员工遭到中共当局15天的拷问。

盖茨基金会周三上午未回应媒体评论的请求。在Gizmodo通过电子邮件与盖茨基金会联系之前,该新华社称广告还在脸书的广告库中发布,在我们发送查询后不久,该广告已被删除。Gizmodo已将广告上传到YouTube,以便读者自己观看。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广告并未在美国地区投放,在美国,人们可能会对中共在推进世界舞台上积极议程方面的作用持怀疑态度。

从政治上讲,美国很少有两党达成一致的协议,但在认为中共目前的侵犯人权行为是应受谴责的这一点上,两党意见并无分歧。在谈论威权主义时有所保留的是那些在中国大陆拥有重大财务利益的人。

新华社此前也曾在脸书上购买广告,以抹黑在香港的抗议者。

中共将继续推进其宣传,以分散几乎每个领域都出现的侵犯人权的行为,但是看到这样的广告在脸书上发生,还是一个奇怪的事情。但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任何可以用来在自由民主国家行使所谓的“软实力”的平台,只要有机会,就会被专制主义者利用。

来源:看中国



via 新华社在脸书放广告 利用世界首富为北京涂脂抹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