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悦如公寓爆雷 房客遭断电断网 房东急维权

图为示意图。*

悦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悦如”)因面临巨大的经营及资金压力,已无力维持正常经营,导致和租客均蒙受经济损失。河南市民今年9月续租了悦如公寓的房子,但入住几天,房间就先后断电。同时一些房东也走上维权路。

10月10日,河南郑州市民武程(化名)向澎湃新闻反映了自己的窘况。

在郑州工作的武程表示,他9月15日与悦如公寓签订租房合同,续租了此前已经租住一年的房间,续租3个月,并支付了押金、水电费、服务费等共3900多元。租房合同于9月23日生效。

武程没想到,租住的房间在9月27日(入住仅4天)无故断网。入住13天,房间又突然断电。

武程想解决断网断电的问题。他致电维修工人和悦如公寓管家,前者称已被悦如公寓解雇,后者称“新旧公司在交接,需要一个过程,再等等”。

武程租的房子无法继续居住,无奈,他被迫借住朋友家中。

同在悦如公寓租房的崔璇(化名)也经历了“令她愤怒”的经历。10月9日上午,她的房东来到家中称,悦如公寓已拖欠自己1个月的租金,现在要收回房间,并找来换锁公司人员强制换掉了门锁。

除了武程、崔璇等租客面临着住房麻烦,近期,与悦如公寓合作的部分房东也一直奔波在维权路上。

从2018年3月便与悦如公寓签订合同之后,吴蓉(化名)便将闲置的房子以每个月3000元的价格出租给悦如公寓管理,吴蓉按季度向公寓方收费。吴蓉介绍,从去年3月至今,她每个季度都会收到悦如公寓的租金支付款,但今年6月收到最后一笔款后,直到10月再也没有收到悦如公寓的转账。

随后,吴蓉找到此前跟她联系的悦如公寓的相关负责人询问情况,但对方称已经辞职,无法处理此事。

另一位房东王洁(化名)也透露,她从去年7月把房子租给悦如公寓,以每个月2000元、每季度6000元的价格出租。她先后三次收到悦如公寓方面转来的租金,但自今年4月后至今,就再也没有收到过租金。目前,悦如公寓已拖欠4个月的租金。

租客提供的一份《河南悦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显示,该公司配置的1600套分散式公寓面临巨大的经营及资金压力,目前已无力维持正常经营。

10日下午,悦如公寓一名贾姓负责人证实,悦如公寓已经交接给另一家公司,并完成了股权变更。

河南悦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30日,立足郑州本土,辐射大陆中部六省。“悦如公寓”是河南公寓品牌里拿到A股上市公司投资的公寓品牌。

近年来,一二线城市的住房租赁市场不断升温,大量的投资机构和地产巨头也进入了长租公寓市场。但是在资本的炒作下,长租公寓市场很快就进入了一个鱼龙混杂的状态。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份,各类长租公寓品牌达1200多家,房源规模逾202万间。

大型房地产中介“我爱我家”前副总裁胡景晖去年曾说“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暴雷更厉害”。他预言,如果市场上各大机构仍然像这样不理性地发展下去,今明两年将会成为大批长租公寓的死亡之年。胡景晖话音刚落,杭州就出现首例长租公寓爆仓。

有机构统计,近两年来,资金链断裂导致的暴雷、倒闭、跑路、信誉崩塌的长租公寓品牌达20多家。其中今年仅7月份就有乐伽公寓、杭州速锦房产在内的6家公寓机构“爆雷”。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雷曾对陆媒说,长租公寓发生资金链断裂清盘之后,租户将如何维权?比如租期未满如何维权、通过平台办理了分期贷款怎么维权?押金怎么退回?目前没有明确说法。#

来源:大纪元



via 悦如公寓爆雷 房客遭断电断网 房东急维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