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中共诱新疆学生到内地上学 推汉化也当人质(图)

中共招收大量到“ ”念书,除了严格控管外,学生也被当成是“”,防止家长们在惹事。

 中共新疆人,除了关押在“再教育营”外,近年也持续推动“”政策,企图同化新疆,中共每年招收大量新疆学生(包含族及哈萨克族学生)到中国汉族区域学习,这些学生虽然享有优惠待遇,但也被严格监管,甚至被当局当成“人质”,防止家长在新疆抗争。

根据中国人权杂志《寒冬》报导,中共每年有计划地招收新疆学生赴“ 大陆”念书,这些学生不仅学费等费用全免,还有专人监管,“陪伴”他们往返于新疆和学校。

报导指出,一所学校的授课老师表示,这是中共的一石二鸟之计,新疆的孩子到其他城市上学,一方面有助于“汉化”他们,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他们的家长惹麻烦”,孩子在汉人这边念书,族人便不敢暴动。该校已连续11年招收14岁至20岁来自新疆的学生就读,现有480名新疆学生。学校采军事化管理,禁止新疆的学生做礼拜,且生活区域跟汉族学生是分开的,区域设有许多监视摄影机,由教师负责管理他们的一举一动。

此外,有近500名新疆学生在辽宁省抚顺市农业特产学校念书,同样被严加看管,每学期开始或结束都有专人陪同回家、返校,在校内进出宿舍都也是由保安“护送”,十分不自由。

报导表示,天津的一位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去年8月底,该市某学校曾派出9名老师,前往新疆接收300多名学生。至今,天津市至少有11所学校接收了新疆学生,这些学生上课时必须使用汉语,并学习汉文化。

一位天津的教师对记者坦言,“在 大陆学习几年的学生回到新疆工作后,就容易接受的领导,也会拥护共产党。”另一外老师也透露,教育部拟计划将年龄较小的新疆孩子(6岁至7岁)也送到 大陆上学,学习普通话,从小时候“汉化”他们,改变新疆下一代的风俗习惯以及饮食。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诱新疆学生到内地上学 推汉化也当人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