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大陆“撑港第一人”顾国平被网上通缉抓捕(组图)

上海访民维权中具代表性人物之一的顾国平先生,于近日在网络公开发表声明,坚定地支持香港民众和学生为争取民主自由而作出的抗争。(网络图片)

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因在国际媒体上公开声援港人反送中活动,遭警方在网上发布通辑令。9月中在北戴河车站被警方抓捕,后以“寻衅滋事罪”关押30天。狱警威胁他是“当局认定的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可能最后死在监狱里了!”

向国际媒体公开声援香港引关注

10月12日,刚从监狱出来,顾国平向大纪元记者陈述事件经过,他说,“因为我8月时接受大纪元和新唐人的采访,发表个人对港人维权事件的看法,而且是大陆第一位公开在网上发表支持港人文明抗议集会游行之人。引起有关高层的关注,8月底他们就在网上发布通辑令。”

9月中,顾国平去北戴河采购蜜蜡,9月12日下午4时左右,当他在北戴河火车站排队买票时,被当地便衣警察扣押,后送往秦皇岛市看守所羁押了7天。

拘留通知书。(提供)

顾国平表示,“作笔录时,承办警察用手机播放了一段视频给我看,内容是新唐人在全球播放的一段我的维权视频和采访录音。警察问:采访记者你认识吗?视频中的人是否是你顾国平?”顾国平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也就是零口供。审问结束,警察直接将他送往长宁看守所,关押了23天才释放。

“狱警说我是当局认定的‘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在文革时期早就被抢毙了!有可能被判‘颠覆国家政权罪’十年有期徒刑。”在长宁看守所,狱警还威胁顾国平,说他涉及的案子非常敏感,可能不能回家了。

“我回答,我本人是个退休的老弱病残之人,既无刀又无枪,连个打火机都不能过安检,身无缚鸡之力,没任何能力去颠覆任何物质,更何况是对一个‘强大的不可战胜’的政权。”顾国平表示,“这是全人类的大笑话。”

释放证明书。(受访者提供)

18年来遭遇的维权灾难

顾国平和父母、哥嫂的私房被非法强拆,没任何补偿安置,父母因没被安置住房双双冤死在养老院内。老父亲还曾是的干部、校长、总支书记、高级工程师。

顾国平说,“我这后半辈子的所有灾难,都是因不合法的官商勾结,再用非法的所谓‘空房接管单’,而强拆了我们四户家人的合法私有房产。”维权18年来,他遭遇一系列打击报复陷害,被殴打、关押黑牢、判刑、刑拘多次,四根肋骨被打断。

他无限感慨地说,“发生在我身上这18年的维权灾难经历,都可以写一本书了。”

空房接管单。(受访者提供)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大陆“撑港第一人”顾国平被网上通缉抓捕(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