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复旦大学隔月发布李源潮露面消息速删

10月16日,的母校上海大学,披露一个月前李源潮视察母校的消息,但很快删除。(微信图片)

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去年“裸退”之后仍负面传闻不断,近日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微信发布了李源潮一个月前回到母校视察的消息,但很快又删除。而上月他露面复旦的消息也曾短暂获发布后同样遭删。

复旦大学“复旦管院”微信公号10月16日发布消息称,9月14日,复旦大学校友李源潮回到自己曾经学习、工作过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视察。李源潮1978至1982年就读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82至1983年担任复旦大学管理系教师、校团委副,并就读在职硕士研究生。

据悉,陪同李源潮视察的还有上海市政协前副主席王荣华,科技部前副部长张来武,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等。

查看网络发现,大陆网易、观察者网都有转发李源潮上述露面消息,但这则消息今早已无法在该学院的公众微信号上找到,网易、观察者网等网媒也删除了这则消息。

而且,这则消息所披露的,其实已是李源潮一个月前的活动,相隔一个多月才发布本身已属不寻常。

另外,上海自贸区的微信公众号“旦秝智慧”9月15日也曾转引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布的消息指,李源潮9月14日现身复旦,参加其老师孙芳烈去世两周年追思会,但随后包括复旦官网的报导也删除。

据悉,孙芳烈曾是李源潮的班主任。但复旦大学“复旦管院”微信16日发布的消息并没有提及孙芳烈。

微信公众号“旦秝智慧”9月15日也曾发布的消息指,李源潮9月14日现身复旦。(网络图片)

李源潮生于1950年11月,他早年在系统和中国文化部任要职,此后主政。2007年李源潮北上出任中组部部长,掌握人事大权,同年跻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十八大后,李源潮连任政治局委员,并改任国家副主席一职。2017年上,时年67岁的李源潮未能再次进入中共领导层序列,2019年正式卸任国家副主席,随后彻底退出政坛。

其政治背景复杂,被认为具有“太子党”、“共青团”、“江苏帮”等多重身份。他还被指涉嫌与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搞“团团伙伙”,令计划已于2014年落马。

在退位前后,李源潮频传被查,2016年7月有传言指,李源潮被立案调查,限制自由,其秘书、司机和警卫已被更换,妻子高建进也被要求配合调查等。2018年2月,江苏省委前常委、前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受贿案开审。李云峰是李源潮的前心腹大秘。此案令李源潮更陷或将落马传闻。

卸任后,李源潮曾有过几次公开的露面,且多为私人场合。2018年9月30日,李源潮出席中共建政日招待会。数日后的10月4日,他和妻子高建进回到50年前曾经工作过的江苏大丰上海农场。2019年1月2日,李源潮在江西省景德镇市等地相关官员的陪同下现身皇窑考察。2019年6月,网络传出李源潮被清算遭抓捕,但随后李源潮阅读《人民日报》报纸的照片在社交平台热传,疑似为他辟谣。

今年9月30日举行的中共“十一”招待会,李源潮也在官媒公布的出席名单中。

来源: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道



via 复旦大学隔月发布李源潮露面消息速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