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美国给中共上了一课:你想要别人怎么对你 你就要怎么样对待别人

国务院昨日宣布,中共驻美官员须报备与美、学术或研究人员的会面,遭批评违反维也纳公约。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今天强调,新规只是回应美中国所受待遇。

多个美国机构今天针对美中关系举办座谈会,并邀请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担任主讲嘉宾。史达伟在演说中,特别提及国务院昨日针对中共人员所宣布的,他并强调,新规不是为了切断美中双边沟通,而是降低中方所设的沟通阻碍。

曾派驻美国驻北京使馆担任武官的史达伟表示,新规定只是回应美国外交人员在所受的待遇。他透露,美国外交人员在中国,与当地人员接触必须请求中方同意,但请求却常被驳回。

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昨(16)日宣布,中共驻美外交人员即日起,在美与国务院、地方政府官员的会面,或是拜访教育及研究机构的行程,都须提前报备。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驻中外交人员无法不受限制地接触与他们工作重要相关人士,但中共外交官却能充分利用美国开放社会,与各种不同人员见面。国务院官员强调,新规目的是让美、中外交官在驻在国所受待遇“达到比较互相的状况”,并希望北京能因此给予美外交人员较多权限。

对此,中共驻美使馆昨日透过(Twitter)回击,指控国务院最新规定违反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中共使馆表示,公约第25条规定,接受国应给予使馆执行职务之充分便利,“但美方现在做的却是完全相反”。

被问及中共驻美使馆批评,史达伟表示,美方的目标很单纯,就是寻求与中国有全面的公平互惠关系,包含在外交、经济方面。他强调:“重要原则就是,你想要别人怎么对你,你就要怎么样对待别人。”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国给中共上了一课:你想要别人怎么对你 你就要怎么样对待别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