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挺港示威者 数百黑衣人现身NBA球赛

来源: 德国之声 作者: 文木 任琛

观众席上穿着,支持运动的民众(路透社)

周五纽约NBA赛场上,数百名观众身穿带有本周五晚间,NBA纽约布鲁克林篮网主场对多伦多速龙的季前赛中,观众席上出现了不少穿着黑衣,支持反送中运动的人士。根据“01”报道,数以百计声援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的港民,身穿印有“和香港站在一起”(Stand With Hong Kong)“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标语的黑色T恤现身赛事。观众席上也出现一些穿着支持西藏独立标语T恤的民众。

旅美政治评论陈破空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想用这种行为艺术来表达对香港和NBA的支持。”

《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记者阿里(Yashar Ali)在上表示,音乐制作人兼社运人士邓肯(Andrew Duncan)赞助了这次活动,他购买300张门票,让支持香港示威的人士得以出现在赛场。“自由时报”发布的现场图片还可以看到,也有装扮成“小熊维尼”,手里拿着“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的标语。

因为在训练中受了伤,球星凯里?欧文(Kyrie Irving)在中国对阵湖人上海比赛中只上场了一分钟。他向媒体表示,自己理解活动人士抗议中国政策的原因:“事实是,作为个人,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要坚持自己的信念。”

火箭队总经理因为发表了支持香港示威者言论引发了北京与NBA之间的紧张关系。莫雷在推特的这番表态给NBA在中国转播、商业推广和赞助等方面的盈利都带来影响。

莫雷推文发出几天后,NBA湖人球队在上海和深圳举行了两场季前赛。

NBA总裁本周曾表示,NBA在这一事件中的财务损失是“巨大的”,他说中国方面要求解雇莫雷。但北京对此予以否认。

作为电商巨头阿裡巴巴联合创始人而发家致富的加拿大籍台商、布鲁克林篮网老板蔡崇信(Joseph Tai)在争议爆发后不久表示,莫雷的推文令中国无法容忍。蔡崇信在Facebook上指出“这起事件造成的伤害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修复。”

周五比赛中,篮网主场最终以107:123不敌速龙。



via 挺港示威者 数百黑衣人现身NBA球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