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美国陆军将推出远程超级巨炮 射程1850公里

俄罗斯制造于1938年服役的305mm口径Tm-3-12巨砲,共建造3门,原为战列舰的主砲。在陆上使用时因体型过巨大,必须以铁轨载运。目前在莫斯科展示。

美国一项涉及一项复杂的大型工程,计划研发出射程高达1000海哩(1850公里)的战略性远程巨砲,预计在2023年推出巨砲原型,同时尽快进行测试。

据《防务新闻》报导,美陆军这项名为"远程精确打击"的优先发展项目主持人拉弗帝(John Rafferty)上校在美陆军协会年会记者会上说,美陆军正在与白沙靶场的研究分析中心以及陆军分析中心合作,以确认陆军该项目的研发任务能如期完成。

拉弗帝说,远程巨砲的研制有数道技术的关卡要突破,最近在海军的支援下将于进行首道技术攻关测试,这项"早期弹道测试"如果完成,才会对陆军领导阶层提交此一计划的详细报告。由于技术的关卡不小,是否能在有限的资源下完成预定的射程,目前还很难下定论。

1966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沙漠里进行测试的超级巨砲,砲管长36公尺。

报导说,火砲的射程是对抗中国大陆和俄罗斯等对手的最重要因素,这些对手都大量投资技术,在他们整合了远程防空系统、大型火砲、沿海防御与长程超视距雷达之后,将会很难对抗。这种整合防御系统让战机与船舶都很难穿越,只有加强分散式火力才能穿透其反介入/区域拒止网络,为联合部队开启机会之窗,而这种面对面的火力可以由陆军来提供。

拉弗帝强调,有两种互补的系统可以穿透敌方的领土,一是高超音速导弹,但它比较花钱,另一种则是远程战略火砲,它的砲弹便宜多了,可以短时间内连续发射十几廿发。美陆军麦康维尔(James McConville)说,这种远程火砲的弹药,每发大约在40~50万美元(台币1230万至1540万)之间,相对于每发数百万美元的导弹来说就非常划算。

来源:中时电子报



via 美国陆军将推出远程超级巨炮 射程1850公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