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星期日

美防长艾斯培:考虑「数月内」在亚洲部署中程飞弹

继退出中程核条约后,美艾斯培今日表示,他支持在部署的中程飞弹。

据《路透》报导,美国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今(3)日对外表示,他支持在亚洲部署地面发射的中程飞弹,继美国稍早宣布退出与俄的中程核飞弹条约后,外界关心此举是否会更升高美中紧张关系。

报导指出,艾斯培今日向随行出访雪梨的记者表示,他正考虑于亚洲部署中程飞弹。当被问及时程,他表示:「我希望是在几个月内完成,但这种事情通常会需要比预期更久的时间。」

据了解,稍早发出声明,已正式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中程核飞弹条约(INF Treaty),并将加速发展地面发射的新型巡弋飞弹,今年11月也将进行中程弹道飞弹的测试。

被问到是否会担心亚太局势紧张?艾斯培表示:「我不觉得会有人和我们进行军备竞赛,但我认为美国必须主动发展不仅是欧洲战场,还有亚太战场所需要的作战能力。」

目前美国还未有任何决议,但理论上美国可以在关岛等地,部署可在陆上移动、简易藏匿的新型飞弹。艾斯培并未透露相关地点,但他将会在此趟亚洲行会面各国领袖。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防长艾斯培:考虑「数月内」在亚洲部署中程飞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