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中共告知 印度限制华为 在中国大陆印企将受到反制

作者:弗林

路透社在周二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共已经向当局表示,不要阻止在该国开展业务,否则在中国大陆经营的印度企业或将面临相应后果。

自今年7月中旬的消息显示,印度尚未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此前,华为公司曾向印度政府表态,愿意就间谍风险向印方作出正式承诺。有报道称,今年6月初,新上任的印度电信部长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指出,印度政府正在认真审视华为对5G网络的参与。印度电信部门的一位消息人士并告诉《日经亚洲评论》,印度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政府委员会来审查华为的网络安全。该消息人士称:“‘无后门’协议将缓解部分担忧,但无法完全消除担忧。印度电信部门内部对是否允许华为进入存在分歧。”

事实上,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正处于中美政治角力的中心。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局曾以“安全”为由,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美国外交人员也多次要求其盟友不要使用华为设备,称中共可能利用这些设备从事间谍活动。而根据路透社的最新消息显示,两名知晓新德里当局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说,中共7月10日曾召见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Vikram Misri),并表达了对美国将华为排除在全球5G移动基础设施之外行动的担忧。

消息人士称,中共在会晤期间告诉印方大使,如果印度当局因华盛顿施压而禁止华为在该国开展业务,中共可能会对在华经营业务的印度公司采取“反制”举措。就这一问题,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周二的记者会上曾回应称,“在中国企业参与印度5G建设问题上,希望印方作出独立客观判断,为中国企业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印度外交部则拒绝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指出,与其他全球主要经济体相比,印度企业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规模要小得多,但是印孚瑟斯(Infosys)、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和马恒达(Mahindra& Mahindra)等企业在制造业、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和外包领域都在中国大陆有业务存在。而根据中共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9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其中我对印出口767.1亿美元,同比增长12.7%;自印进口1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印度是中国大陆第7大对外贸易伙伴,中国大陆则是印度第3大贸易伙伴。据悉,普拉萨德曾对印度议会介绍称,已经收到了包括华为在内的六项5G技术安装试验提案。但他没有透露其他公司的名字,瑞典爱立信、芬兰的诺基亚和韩国三星电子等预计也将参加竞标。

来源:法广



via 中共告知 印度限制华为 在中国大陆印企将受到反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