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美防长访问蒙古 商讨抵制中共战略合作

(Mark Esper)8月7日出访,商讨抵制战略。图为埃斯珀(右)从蒙古手中接过礼物——宝马“马歇尔”

正在蒙古访问的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于周四会见蒙古高级领导人。有关官员表示,由于的共同需要,两国之间将有更多的未来愿景与合作。

据路透社报导,在五角大楼寻求围堵中共战略之际,美防长访问了蒙古这个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国家。

“我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与你们相会,并有机会看到我们可以有不同方式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埃斯珀在与蒙古同行开会前说道。

周三,埃斯珀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Ulaanbaatar)受到热烈欢迎。在成吉思汗国际机场(Chinggis Khaan International Airport)走下飞机后,根据当地习俗,埃斯珀品尝了干凝乳。该机场是以元太祖成吉思汗命名的。

在周三的欢迎仪式上,埃斯珀接受了对方送给他的一件引人注目的礼物——一匹7岁大的焦糖色宝马。埃斯珀用前美防长乔治·马歇尔(George Marshall)的名字将其命名为“马歇尔”。

“它很高兴,它喜欢它的名字。”站在“马歇尔”旁边的埃斯珀说,这匹马将留在蒙古接受照顾。不过,埃斯珀得到了一张这匹马的带框相片。作为回赠,埃斯珀给育马员留下一条毯子——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团(U.S. Army Old Guard,或称老卫队)使用的那种毯子。

U.S. Defense Secretary Mark Esper takes part in an arrival ceremony at the Ministry of Defense in Ulaanbaatar, Mongolia. pic.twitter.com/SYH56S0GMe

— The Hill (@thehill) August 8, 2019

抵制中共的扩张是美蒙两国共同的方向

这是自从被确认为国防部长以来,埃斯珀首次出访,其中一站就是蒙古,突显出蒙古在该地区的重要性。在地图上,蒙古位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中俄将是五角大楼未来几十年的优先事项。

这也是在过去5年里,美国国防部长首次访问蒙古。2014年,前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在那里停留了大约4个小时。此次,埃斯珀在乌兰巴托度过一个晚上。

蒙古渴望美国和其它(除中俄之外的)“第三邻国”前来进行投资,以帮助其减少经济上对中共的依赖。是蒙古羊绒和其它商品主要进口国。

前美国负责东亚的副助理国防部长亚伯拉罕·丹麦(Abraham Denmark)表示,“他们(蒙古)希望加强与美国的关系。”因为美国的经济参与和政治参与,“给了其在与和莫斯科的关系中更多的喘息空间。”

“他们一直是好伙伴——联合出击力量更大。我认为埃斯珀部长认识到(这一点),并想看看是否可以进一步发展伙伴关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

这位官员还说,虽然此次访问不是为了推动任何具体举措,但美国希望扩大关系,比如在军事训练领域可以利用一下蒙古的寒冷天气。

蒙古一直是与美国保持一致的军事伙伴,如为由美国领导的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特派团提供部队,在那里它仍有大约200名士兵。

这个民粹主义国家已经越来越多地意识到中共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和势力。上个月底,蒙古总统巴图尔加·哈尔特马(Battulga Khaltmaa)前往华盛顿访问,并会见了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

商人出身的哈尔特马于2017年当选总统,经常被人们称之为“蒙古的川普”。

埃斯珀此次的蒙古之行正值美中之间关系紧张程度不断升级的时候。去年,美国军方一改其过去十多年以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为重点的战略,转而将反对中(俄)作为其新的国防战略核心。#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道



via 美防长访问蒙古 商讨抵制中共战略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