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江苏惊现“海市蜃楼” 八角城楼古色古香

8月4日,上空惊现“海市蜃楼”的奇观,一幢幢古城楼建筑群浮现在天尽头。(视频截图)

日前,江苏洪泽湖上空惊现“海市蜃楼”的奇观,一幢幢古城楼建筑群浮现在天空尽头,吸引大批民众驻足观看及拍摄。随后,在山东烟台也出现了壮观的海市蜃楼,在城市上空浮现出高楼大厦的景象。

8月4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在江苏洪泽湖湖面西南方向,出现海市蜃楼。据陆媒报导,海市蜃楼的景象持续约40分钟,直到下午4时20分左右才慢慢消退。

在网上热传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幢幢古城楼建筑群浮现在半空,错落有致,十分清晰。有古色古香的八角城楼,民居房屋以及绿树丛林。另外,还有几艘古帆船行驶在不远处的湖面上,令人宛如进入古代社会。

有趣的是,原本在岸上的风力也移到了湖中央,在水中旋转。这一壮丽奇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拍摄。

一位居住在洪泽湖边的市民说,自己在湖边生活了50多年,以前只是听父辈讲过,洪泽湖上有过海市蜃楼,今天亲眼所见,很是惊叹的魅力。

还有网友说,“小时候经常听到关于洪泽湖底泗州城的传说。”

根据《洪泽湖大堤》记载,洪泽湖出现“海市蜃楼”最多的时候是清朝。洪泽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位于淮河下游、淮安市西北部。

洪泽湖出现海市蜃楼的次日早上5点半,山东烟台牟平区何在家中,看到窗外出现海市蜃楼奇观,并拍摄了视频。

近年来,在山东烟台和蓬莱,经常出现“海市蜃楼”的奇观。变幻莫测的海市蜃楼让闻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大饱眼福。

来源:新唐人



via 江苏惊现“海市蜃楼” 八角城楼古色古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